Bali Day 1 巴里島遊記 – 一開始就註定是驚奇旅程


 20124月初的某日衝動定下前往南島的機票,起因源自約莫一年半前飛往綠油油田野烏布鄉間與好友夫婦一同慶祝新婚,久違的巴里島此次將以陽光歡迎新手媽媽和命中注定行萬里路的baby重回田園蟲鳴。

興奮異常的我,鄭重將此次旅行定調為「重回巴里島訪友好時光」,打包永遠拖到最後一刻,心想行程相當輕鬆,大約就是吃喝聊天做SPA一次完成,頂多記得多帶罐防曬油就好;一早的飛機睡眼惺忪衝到樓下已經待命的計程車,台北的街景在我眼底呼嘯而過,忽然驚覺:

「護照!?

原來去朋友家串門子時護照也是要記得隨身攜帶,羞愧萬分的告知司機,結果司機先生在大笑聲中掉頭飛馳,還不斷安慰後座神經質乘客時間尚稱充裕,飛機絕對會等人,在此給台灣大車隊加20000000分。

經歷護照震撼教育後,心情忐忑的步入機場,祈禱護照事件是此次旅程中唯一的暗點。

此次入住位於烏布東南田野間的別緻旅館 Bhanuswari,距離烏布市中心約10分鐘車程,穿越鄉間小路和綠油油的稻田後,來到旅館正前方的荷花池,雨季結束後的4月底下午,艷陽高照荷花搖曳同時帶有微風。

烏布居民的友善在上次旅程已有深切感受,剛卸下行李體驗落地窗打開後三步併做兩步就可跳入泳池的快活想像時,貼心的旅館員工便已帶著微笑送上清新冰鎮帶有柑橘蜂蜜味的迎賓飲料,二話不說坐在泳池邊點起香菸口裡啜飲透心涼,正悠哉翹腳享受久違的假期風情,轉身立時就把飲料整杯打破,旅程唯二暗點立時造訪,心中登時生出巨大陰影,只差沒有跑去蹲在泳池畔眼眶含淚劃圈圈,脆弱的想著這次臨時起意的旅行究竟還要面對多少暗點打擊。

輕柔的陽光和旅伴好友W耐心撫慰神經兮兮,於是整裝前往田園少婦位於烏布鄉間的住所共進晚餐。
此次重點行程除了歡迎田園baby重回家園外,還有新手媽媽的生日晚餐派對;巴里島隸屬於印尼,然而卻是唯一以信仰印度教為大宗的島嶼,飲食融合多種不同烹飪文化,包括中式的快炒油炸及荷蘭殖民時期的西方飲食風格,受印度教影響,主食多以雞、豬、羊和海鮮為主,多以辛香料及柑橘類調味的烹飪手法,加上熱帶島嶼特有的新鮮蔬果、椰奶、椰糖及花生粉口味,使得下飛機後第一餐清新爽辣提神醒胃,牛羊肉椰汁咖哩辣而甜美,搭配香料炒飯或略帶檸檬清香多汁涼拌米線,配上微辣醬料煮鵪鶉蛋,包裹著香料馬鈴薯泥油炸的印度點心samosa,及搭配兩種特製醬料滿滿一芭蕉葉的沙嗲串,差點顧不得table manner和多年來精心維護的優雅形象,衝上前去大吃一番。

經歷數次暗點後,下飛機後的生日派對盛宴終於為飽受飛機餐荼毒的腸胃帶來渴望已久的終極撫慰。

餐後以手工烘焙簡約中更見功力的重乳酪蛋糕及充滿衷心愛意的Moet-Hennessy結尾,來自各地的親友和不斷的笑語,穿過前院種滿薑花的池塘,來到安靜溫柔的發呆亭,伴隨著有趣的對話和香煙。

時光靜靜的流動,而所有渴望歸家的人們在此都得適其所。

如同一直以來夢中所願,巴島島從未令人失望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