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Day 2 巴里島遊記 – 人生的軟道理





雨季剛結束的4月底,巴里島以明亮溫和的日照完全治癒我那總是不能情願早起的症頭。


Bhanuswari旅館的餐廳特別精心設置在視野較高的位置,開放空間盡享眺望遠處Villa和田園綠意的開胃風景,心情大好自然胃口大開,早餐時段與旅伴好友W討論當日行程,巴里島緩慢的步調讓人跟著把塵囂拋在腦後,所有的趕進度、大計劃、焦慮行程完全不適用,於是兩人當下決定先以SPA開始身為烏布觀光客的一天。

旅館內附設SPA服務,得來全不費工夫。一陣討論後,朋友與我分別選擇傳統巴里島按摩Traditional Balinese Massage及深層組織按摩 Deep Tissue Massage

傳統巴里島按摩Traditional Balinese Massage是傳統印尼式按摩極為著名的一支,結合深層指壓及香氣紓緩以達到放鬆效果,常見的按摩手法包含單點深層施壓、揉捏皮膚及敲打肌肉,全程加上芳香精油的撫慰,有助於放鬆肌肉及減輕酸痛,達到提振精神加強氣血循環的功效。

深層組織按摩Deep Tissue Massage則著重在肌肉的放鬆,尤其以位於表層肌肉下方的深層肌肉為主,紓緩肌肉緊繃,引導肌肉及其相連的筋膜或組織重新回復平和的連結狀態,多以揉捏及順/逆肌的撥引手法進行,適合長期肌肉/身體酸痛者及大量運動/體力勞動者。

Bhanuswari旅館附設之SPA為半開放式空間,從旅館入口處經過游泳池及前方房間後,穿越兩旁的綠意田野和各式花草,便可見到SPA區及旅館後方的Villa區,按摩的同時聽著蟲鳴鳥叫,整場按摩雖然設備及精油較為普通,但手法十分純熟,由雙腿開始,經過上半身再加上頭頂按摩,每一指按壓都到位,果不其然的在按摩過程中沉沉睡去。

1個小時下來只花費15美金,看到帳單上將近450台幣大洋的數字時,當下與朋友立下每天都要排入按摩行程的巴里島旅行者宏願。

按摩後與朋友坐在陽光下啜飲提神飲料,臉上帶著那種只有在全身放鬆後才會顯現的微笑,城市的緊湊像是上世紀發生的事情,人們急著做這做那,大聲宣告自己的存在與青春,焦慮的期待那些自己希望然而卻未能擁有或是真正需要的事物,總是告訴自己必須精神飽滿全力以赴,然而在按摩師手指下的身體其實非常疲憊緊繃,像是一面誠實的鏡子反映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

在經歷一斷像是雲霄飛車般的旅途後,靜靜的坐在巴里島的陽光下,這時才發現,讓自己成為一個柔軟自在的人,也許比較重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