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曲




昏黃的酒吧裡,吧台上擺著小小的燭台,深金黃色的燭光在黑暗中晃動,你不覺得蠟燭給人感覺很溫暖嗎?他說。


那是一個很多寒流的冬天,低溫一直持續,直到初春都還是令人有著想要打開窗戶對著天地大聲質問究竟這種要命的鬼天氣還要冷到什麼時候的衝動。從此之後她習慣在家裡準備蠟燭和火柴,火爐這樣的想像大概只有電影裡才有,人生可以不切實際但是生活總是非常現實,腦袋身處雲端的同時,雙腳其實還是貨真價實的踏在地面上。

夜晚來臨之後,不夜城也像是有睡下的一刻,有些什麼把門外的熱鬧隔開,關上房門後像是一個四周貼滿深灰色吸音泡棉的錄音室,錄音室的正中央有台音色美好準確但卻從來沒有人來彈奏的鋼琴。

床邊的燭光是安靜的搖籃曲,伴著其實沒有出現過的爵士鋼琴演奏,如同童年回憶般,在不成調的輕聲歌唱中闔上眼睛漸漸入睡,搖曳的燭光成為穿著金黃色盔甲的騎士,佩帶長劍堅定沉默的保護所有微笑夢想不被暗夜怪物侵擾,夢遊者因而愛上張開眼睛就看到溫暖的時刻,懷抱著巨大的滿足,創造了一個只有在夢境裡才存在的迷宮。

從此成為銘刻。

時間軸轉動顯示有一刻永恆的睡下,但在一切結束前請記得相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