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



酒吧裡音樂在厚重的隔音門後繼續演奏著,我們出來抽一根菸,春夏交際的台北,夜晚下著不停的雨,空氣中帶著城市夏夜特有的厚重和溼氣,我們抽著帶有丁香甜味的印尼香菸,像是一出機場踏上巴里島時的心情,剛下飛機,去到一個新的陽光國度。


你說你的人生現在正在十字路口上,站在你對面的我想像你腦海中的車水馬龍和跳動不停的小綠人或是雙手放直立定站好的小紅人,秒數不停的跑著,小綠人差點摔了一跤仍舊努力大步前行,可能還有汽車的叭叭聲、警察的哨子響和瘋狂計程車司機。

我問起是什麼樣的十字路口,你表情有點沉重笑笑的說了些非常簡短微妙然後其實我聽不懂的答案;經歷與前情人的極度挫敗溝通黑洞後,我學會好奇心要用在有意義或是有CP值的地方上,理解的重點並非是我是否真正理解對方的話語,而在於當下對方有感受被理解就好,於是我也微笑帶著像是能夠理解的神情,但其實腦袋放空已經飄落在陽光和田野上,像是被吹落的蒲公英。

近年來彷彿所有人都充滿效率的站在十字路口,向左向右的選擇,或是被瘋狂駕駛狂叭一陣,或是起承轉合安然過關,有些人走到彼此身邊,有些人舉腳前行目不斜視的忘了跟我說再見。

我也站在路口,但並沒有特別想要跨越馬路去到哪裡,人來人往的同時,我想要轉身去公園野餐,於是等待好天氣和共享好心情的傢伙,一起前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