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倫敦街頭


倫敦Regent Street街頭,凌晨4點依舊熱鬧。

Clubbing過後,滿街盛裝艷服酒醉到亂七八糟的人們,有開心笑鬧的,也有人狂打手機準備前往下一攤,有人大聲喧囂,有人準備好隨時跟陌生人來一架。

跟朋友們在寒風中等待night bus來臨,這條喧鬧的大街,亮的跟白天一樣,不睡覺的宇宙,裡面滿是歡樂還有瘋狂的人們。

一個合身窄褲管直細條紋襯衫打扮的英國男人走進路邊的電話亭,隔著玻璃牆,非常自然突然地拉下拉鍊就把電話亭當作男廁,對著Regent Street非常大方的尿了起來,真人廁所實境秀。

路人繼續喝著裝在紙袋裡的啤酒,高跟鞋歪七扭八。

初冬的街頭寒風令人開始怨恨久候不至的夜間公車,上一次的等待紀錄是在0度街頭站了1個小時,其實迫不及待想要撲向溫暖的枕頭,但天價的黑牌計程車讓人認命。

默默走到候車亭的後方,寒風中電力耗盡的夜晚會讓人非常想要抽根煙,免的煙味熏到同樣疲憊的同路人,退後幾步,藉著公車亭擋風點燃打火機。

這時有一個陌生年輕男子走向我,開口說了些什麼,大約因為全身電力耗盡連基本聽力都一併喪失,加上對方的濃厚口音,對這場凌晨搭訕一點都沒有幫助。

好不容易我聽到幾個重點句,“你在等人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兜風?“,老掉牙的開場白,讓人聽了更累;”不,我在等巴士。“,”不,我沒興趣跟你一起出去。“,”不不不“。

把自己的語言簡化到幼稚園程度,不不不,通常這樣對方會摸摸鼻子離開,這傢伙沒有,他繼續問著,更加熱烈了。

不,這不是搭訕。


狀況不對,說不上來什麼不對勁,總之這個人聲鼎沸的白夜街頭彷彿立時閃爍紅燈信號,警示燈號響起!!!我好累,我的枕頭在呼喚我,腦袋一片空洞。

訊息究竟是什麼?

這個傢伙繼續糾纏著,忽然回過神來我發現他拉著我的手,眼睛卻看向慢車道上的一台敞篷車,他跟駕駛兩人四目交接,好像錯覺般,他們微微地互相點頭。

大燈亮著,那台車沒有熄火。

從小就具有趨吉避凶的內建雷達,但前提是不能還沒有身處其中,一旦進入影響範圍,整個人就呆若木雞,就好像小時候躲避球班級對戰,通常都能相當靈巧的撐到最後期,接著發現自己成為所有攻擊手目標時,立時整個人僵硬地站在場中,然後就會有一球很快的結束一切。

在街頭互相拉扯的那個霎那,腦袋裡竟然閃過小學六年級直球正中臉部打得我淚如雨下的畫面,非常沒有建樹,這種時候腦袋裡上演這畫面有屁用?

他媽的我是不是聽到引擎發動的聲音?

這傢伙用力地抓著我的手,臉上還掛著莫名的友善笑容,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他一直親切地笑著。

這時突然冒出一個約莫30幾歲的年輕男子,好像從天而降忽然就處在我和那難纏傢伙的中間,“放開她的手“他說。

“你認識他嗎?“男子轉頭問我。

“不不不“,我好像只說得出這幾個字,”我不認識這傢伙!“

“她不認識你,你最好趕快離開。“男子的聲音聽起來很平淡但非常堅定,那傢伙臉上的笑容消失了,表情介於憤怒和悻悻然跳上敞篷車;年輕男子目送著那兩個陌生傢伙開車轉過前面的街頭,終於離開了。

年輕男子接著轉過頭非常嚴肅的說“你知不知道一個年輕女性在這種時候獨自走在街頭是非常不恰當的?“簡直就像是中學老師在訓誡不長進的學生。。。相當嚴厲。

“我。我。我跟我的朋友在一起,他們就在公車亭前面。“驚魂未定地的結巴回答。

 “跟你的朋友們待在一起吧。” 男子點了點頭。

還沒來得及說謝謝,男子就朝著街道的另一頭離開了。

凌晨的倫敦我忽然回過神來,男子有力的雙臂推著自己的輪椅往前;

街頭依舊喧囂,每個人都忙著在恍神,或是大聲說些只有喝醉的人才聽得懂的笑話,我站在寒風裡,微微發抖地看著前方。

陌生的騎士坐在輪椅上,朝著街道的另一頭離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