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熱湯和13號星期五


外出時總喜歡帶本書,通勤的時候打發時間,獨自吃飯的時候,才不會顯得目光呆滯百般聊賴,同時更是抵擋小吃店無限 loop 沒內容新聞快報的絕佳利器。

今天寫功課寫到頭昏眼花血糖急速降低時,才想起又忘記吃中飯,飛奔到外食愛店,一家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泰國麵店,企圖用一碗熱辣香燙的酸辣海鮮米線,拯救沒有爛事發生但是依舊戰戰兢兢的黑色星期五。



 下午2點的餐廳,竟然滿座,「這些人是不用上班嗎?」東區不分時段都熱鬧的餐廳咖啡廳景象,常讓我一陣困惑。幸好還有最後一張桌子。

正要開動的時候,隔壁桌傳來一陣陣交談。

「我不是那種會碎碎唸的人,我 always 都是一針見血。」

高亢的男聲對身邊的朋友這麼說著,聲音裡彷彿帶有一點自我感覺良好的笑意。「那你現在不就正在碎唸嗎?」我心裡想著,這就跟通常會大聲疾呼我沒有喝醉的人,通常都左腳踢右腳的走不了直線,是一樣的道理。

「比如說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發現我媽竟然只有煮兩道青菜,我就直接跟她說『你煮這樣,我都完全沒胃口了。』」

「這不是一針見血,你這他嗎的是忘恩負義呀。」完全不相干的路人我,心底暗暗說著。

接著這男人重複loop了大約15分鐘關於他說了多少漂亮的一針見血,大約是對於自己的刀刀見骨感到十分得意,於是他笑了起來。

酸香開胃的米線,和莎岡「我最美好的回憶」,也拯救不了這一切。

療癒的熱湯
冬陽和一個混帳
13號星期五


對了,療癒美味夠勁的泰國麵店 Nooddi在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noodditaiwan2013?fref=ts
靠近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酸辣海鮮米線和炸餛飩不可以錯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