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逝去之後依舊迷人 – 電影《鳥人》


一整天陰雨無力,終於在晚上跟朋友即知即行衝去看鳥人2個小時全無冷場,長鏡頭和所有演技到位的演員,音樂、舞台、內心的對話、苦澀的笑話和無可抵擋的孤單寂寥,在真實和想像之間,所有的一切都顯得異常瘋狂,也或者異常真誠。


有一幕場景在天台上,總是想要把人搞瘋的鬼才演員 Mike 和毒癮戒斷怪咖少女 Sam 玩著真心話大冒險,舞台上迷人但現實生活中總是愛演混帳的大叔演員,告訴少女他希望把女孩的眼睛挖出來放在自己腦袋裡,重新用青春的眼光看待這一切。

那一個霎那我簡直就想大哭一場。

人生只會往前,青春不管是否燦爛過,總之一下就流逝了。我心愛的Edward Norton 這些年來很少見到大螢幕作品,忽然看到他在螢幕上兩頰下垂眼睛浮腫,心裡其實忽然一驚,「但他就已經是大叔了呀」冷不防地朋友這麼說。
但每一次他開口說話前先瞇眼笑起來的模樣,對著少女說些只有大叔才說得出來的那般像是挑逗又像是咒語的情話,始終迷人依舊。

心跳多跳了一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