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週末趕場 part I - 80年代有機大舞廳


禮拜五午夜,體感溫度 13度,南京西路,東帝大舞廳門口。




克服約會前總會無預警全身不適只想宅在家的最好方式,就是先想辦法約上一群朋友,然後充當主辦人買票定位等等,設下超多道保障門檻,於是到時即使想溜,也只好硬著頭皮整裝出門。

身為last-minute no show專業人士,我每一次都很想溜,但也就是幾乎每一次到了現場之後,都慶幸幸好這次沒溜成。










舞廳門口主要分為數路人馬:格紋西裝紳士帽80年代復古咖,全身棉麻原色 look波西米亞風流浪文青派,實在不知道該穿什麼絞盡腦汁翻出復古風單品矇混過關的中間份子,高叉緊身螢光運動服氣勢先贏一半的 party animal,流利運用普普風幾何線條和瘋狂色塊的hardcore fashionista。。。
全部的人,週末午夜,聚集在寧夏夜市附近的東帝大舞廳門口,街道對面還有一個凌晨三點還生意興隆的米粉攤

門口旁邊還有著一群等著入場歡唱卡拉OK的大叔大嬸歐吉桑歐巴桑們,臉上夾雜著「這些怪囡仔、阿多仔哪來的?」的疑惑,但也同時隱隱流動著憶起過往黑狗少年兄年代,那種跑趴怎麼可以沒有我的風采。。。

光這個開場,就十分超現實;我站在風中發抖,鼻水流不停的點上一根煙。



photo credit:【有機大舞廳】



後記 場內電音這次不是我的菜,倒是另一間80年代復古disco舞廳的DJ令人驚豔萬分,超迷你的舞廳,最高容量大概只有18人,勉強擠到25人就有一種天懸地轉氧氣量極度缺乏求你放我走的驚悚感覺。

但就在每一次想走的時候,美少女DJ就會立刻下一首光前奏就讓人心甘情願轉身繼續過度燃燒氧氣的魔咒。







就像愛上明知道不該愛卻又超級迷人的壞傢伙,那傢伙總知道在什麼時候轉身微笑,就在每一次理智終於下定決心往前走的時候。




Cotton Disco(美少女DJ):










活動頁面及紀實:【有機大舞廳】SMOKE MACHINE NIGHT:UNKNOWN 02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62033777376780/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