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溫度和都會綠洲 - 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一定有個什麼原因,讓我一直想回到Herban。

走在台北最熱鬧的東區街頭,忠孝敦化路口附近的巷子裡轉了兩個彎之後,忽然街道變得狹窄靜謐,好像大馬路上的喧擾忽然消逝一空,就在懷疑自己該不會又走錯了的時候,其實正好已經來到這裡,東區迷宮裏一條迷你防火巷底,我最私心偏愛的都會綠洲 - Herban二本餐廳。

帶點工業風和Upcycle調調的空間,走樸實中帶點冷調的硬派路線,同時又點綴著各種綠意盎然,牆上掛的苔蘚鹿頭裝飾、吧檯上懸掛的植栽燈泡,和種滿綠色植栽的前院,讓人立刻沈靜下來,感受到一股溫柔的透心涼。

除了相當正點的咖啡和葡萄酒外,餐點以西式風格為主,也有多道 fusion料理,有趣的是這裡賣的全部是蔬食,一開始當然不免有點懷疑…「沒有肉那會好吃嗎?」

結果完全打破我心中無肉不歡的迷思,Herban的菜不但好吃,簡直會上癮。




新鮮番茄和酪梨切片,搭配班尼迪克蛋和荷蘭醬,一刀切下,金黃色的蛋黃立刻包覆整個麵包,濃郁的口感混合清爽的蔬果香,適合還沒完全醒過來的慵懶早午餐;重新演繹地中海著名料理穆薩卡,層層堆疊的櫛瓜、茄子、洋蔥、甜椒、番茄,清爽的蔬菜加上綿滑的白醬作內餡,表面鋪上一層乳酪送進烤箱焗烤,上桌時鐵板還輕微的嘶嘶作響,焦甜濃郁的香氣立刻瀰漫,加上一點tabasco的酸和辣,讓整道菜更暢快淋漓,鮮活厚實的一記直拳,不管是視覺和味覺,都立刻得到滿足。


不管是和朋友聚餐、終於交稿後小小犒賞自己的late lunch、或是單純的點一杯黑咖啡(也或者試試這裡的招牌,用奶油代替牛奶的butter latte),打開電腦工作(或是大多數時間胡亂逛著臉書),也許在庭院抽根煙,同時毫不客氣的一個人嗑完一整份酸香綿滑的檸檬派,和朋友、服務生或陌生人聊著天,就能輕鬆的消磨一整個下午。


話題天馬行空,從食物本身聊到人生百態,新舊情人的迷人和惱人、對政治和社會局勢的忐忑、面對職場跑道轉換的熱切同時也有不安、人生的十字路口究竟該怎麼走、延宕已久但終於成型的旅行計畫、完全沒有準備好但卻不得不面對的家庭劇變…不管是白爛笑話,或是人生中必要之惡的八卦消息交換,或是人生終於回到正軌精神為之一振的超正面時刻,也或者是即使努力嘗試也還是沈重的相對無言…

無論什麼時刻,Herban總帶給我一種難以言喻的自在,也許是食物、也許是空間、也或者就是因為身處其中的人,總之我們總是在食物裡找到一些可以連結彼此的什麼;大約就是那麼一點點的溫柔,以及在這個相識或是陌生的當下,一起坐在餐桌前,eat with love。

Herban Kitchen & Bar 二本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27號
https://www.facebook.com/herban.taipei?fref=ts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