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排、餐桌和幾乎遺忘的溫度

雖然得到嬌柔撫子花和超歡樂花店阿姨的撫慰,但還是未能平復我一早還沒來得及吃早餐就被機車室友找碴的惱怒心情,幸好原本就跟好友約好當晚一同晚餐,暢快的大吃大喝絕對有助心靈平靜。

低潮憂鬱的時候適合喝暖湯,但如果是情緒暴走過high呢?

肉。

這時只有上等好肉能夠為我帶來足夠的正面能量。


之前跟朋友經營的「小姐好肉-肉品賣坊」買了些小羊排,這時派上用場。先解凍後用奧勒岡香料、紅椒粉和一點點的海鹽和橄欖油仔細按摩,放個一晚讓香料和羊排談一場火熱的戀愛;烹飪前一個小時拿出冰箱讓羊肉回溫,大火熱鍋後,下羊排煎出金黃色澤,每面煎個大約45秒~1分鐘;離火後必須先靜置大約5分鐘,讓肉汁和愛意一樣,永遠的鎖在羊排裡。

一刀切開外表金黃內裡略帶粉紅的羊排,軟嫩多汁的肉質,帶有羊肉特有的香甜和濃郁,非常毫米不差的,熱情又溫柔的療癒了我,這陣子過度雲霄飛車的心情起伏。


配上冰涼的番茄鷹嘴豆孜然沙拉,和現炒的香料蘑菇馬鈴薯塊,還
有好酒和好友。。。這個晚上不需要太多華麗的亮點,就始終充滿歡樂的溫度。


多年來總是習慣一個人吃飯的我,就在這個晚上,發現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念一群人坐在家裡餐桌前的時光。即使有些時候我們相對無言,也或者莫名的低氣壓讓人有些食不下咽。。。但總有些什麼讓我們聚在一起,也許是一道模仿外面餐廳吃過依樣畫葫蘆的新鮮菜式,也許是翻找冰箱一陣有什麼做什麼的炒三鮮,也許只是 routine 的把三菜一湯端上桌,但總有些什麼,讓我們好好坐著一起吃飯。


人生有很多事情錯過就不會再發生,但是我始終相信 the second chance,也許不一定是最期待的那種方式,但天真如我,也只知道如果能夠傻氣的一直相信著,總有一天這樣的相信,應該會帶我去到某個我想到達的地方。


鍋裡的羊排已經開始變得金黃微香。。。我們,重新開始吧。






小姐好肉-肉品賣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