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臘腸藜麥沙拉

今年的夏天來得又快又急(這句好像去年也說過),即使已經餓到手腳發軟,但總是想不出什麼特別想吃的,才走到門口立刻就要融化,對,這就是台北的夏天,一個我從來都不愛的季節。



翻出節瓜、蘑菇、洋蔥、大蒜和臘腸這些居家冰箱常備品,決定來份蔬果沙拉。臘腸或臘肉相當實用,爆香後香氣十足,也能立刻豐富菜餚的風味層次,雖然總是不太健康,不過沒關係,人總是需要一些壞習慣,才能算的上是真正活著。

光吃沙拉覺得有些空虛,再度找出之前去台東時買的藜麥,在洗切蔬菜的時候,順便蒸藜麥,增添整道沙拉的飽足感。還有最近買到的小茴香,切的時候手上滿是清香甜味,還帶有一點點些微的辛香,感覺跟蘋果很配,於是又加上顆放了一陣子已經失去清脆的蘋果。疲軟的蘋果就像雞肋,直接吃的時候意興索然,但如果經過橄欖油快炒,就能再次喚醒原本的香甜。

全部的蔬菜分批依序入鍋拌炒,這時藜麥也已蒸熟,顆粒分明的口感有點像北非小米 couscous,麥香簡直濃郁的驚人,拿出電鍋的時候差點想要把臉直接埋入這一鍋香的要命的藜麥(但感覺這行為好蠢,所以後來還是作罷)。

最後把炒好的蔬菜,拌入藜麥,淋點橄欖油,清爽和豐盛同時兼具,爽脆和香滑也一起在盤中呈現。


台北的夏天也許不是最美好的季節,但是豐富的食材選擇總是十分誘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