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皮夾 - Hsu & Daughter 手工皮件​


天雨路滑的禮拜一,上完瑜伽全身鬆軟又充滿活力的跳下公車,結果完全錯估自己的運動細胞,竟然活生生的把剛刷完悠遊卡的錢包順手往地面上一送。。。

「啊!」



大叫聲引來公車站牌阿北的關心「啊你人有沒有怎樣?」,還沒來得及回應阿北的溫情,立刻一個箭步撿起心愛的皮夾,然後我竟然。就。這。麼在大庭廣眾之下,立時親吻了我的皮夾;眼角餘光瞄到阿北立刻倒退小半步外加嘴巴開開說不出話來,我的嘴唇還沒來得及離開皮夾,只好轉頭微笑對阿北說謝謝,阿北依舊嘴開開說不出話來。

去年的夏天在光復南路巷弄中閒逛時,恰巧發現 Hsu & Daughter 手工皮件​ 的工作室,推開落地窗式的玻璃大門,屋內放滿許多年代久遠的二手傢飾和各色皮革原料,夏天下午的陽光透過天窗灑進來,放置在店內的各色沈靜皮革,像是鑲了一層淡金色的邊框。

今年年初訂做了一個手工皮夾,從選皮、皮夾版型、縫線到內裡的金屬配件(拉鍊、釘扣)等,都跟超細心的甜美店員一起討論選定;選了近似 marsala wine 的深紅色植物染皮革,配上古銅色的金屬配件;接下來的,就是一個半月的耐心等待。

當初特別中意  Hsu & Daughter ,除了手工皮件的溫潤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的名字;原來一開始只是父親為了滿足女兒想要一個手工包包的願望,開始學習皮件製作,也終於為女兒做出了獨一無二的手工包包,從此父女倆繼續著手工訂製的道路,用皮革做出各式生活配件,見證著人生中的時光流轉。

用了將近半年的皮夾,開始有著一些刮痕、水漬(加上今天的公車奇遇)和所有不規則的痕跡,磚紅色調的色澤有些變深,皮革的香氣依舊,沈穩的手感,隨著時光轉變也不變著。

Hsu & Daughter 毫不花俏的簡單設計打中了我,也許是那個夏天下午的金黃色陽光特別溫暖,也或者是那份父親和女兒之間不言而喻的情感。

我們總是要經歷無數次 trial & error,不管是心動的歡笑,還是醜陋的爭吵,才能真正明白,你和我之間,也許平淡但卻始終沈穩的愛。


Hsu & Daughter 手工皮件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