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桃源里小吃推薦 - 老麥麵店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坐捷運往北就覺得特別遠,平平都是30分鐘的車程,往東往西往南都好,但只要一搭上紅色的淡水線就立刻有種嗎呀我到底是要去到哪裡的天荒地老恐慌感(請居住在淡水線沿線的朋友們不要揍我)。



到芝山的話則非常ok,畢竟離法國食物大本營家樂福很近,好感度立刻大增;以前曾經在奇岩站附近上班,經過一年的訓練,心智能夠接受的範圍延伸到奇岩,偶爾去過幾次北投,距離奇岩其實也才一站,出站時總覺得好像有種蒲島太郎重回人世的恍惚。

上個禮拜六為了投票去到復興崗,想到這麼多人為了投票一路站回南部,區區個復興崗實在沒什麼好抱怨...但出站的時候還是立刻腿軟,其實坐到芝山的時候就很想直接下車採買然後回家了。

但票還是要投的。投完票之後意志力立刻潰散,啊正事做完了,人就立刻餓了。

在路上像無頭蒼蠅的亂轉,食物食物食物,我需要食物!轉角看到一家老麥麵店的招牌,很普通的一個招牌字體也不是特別好看,忽然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決定立刻進店,非常家居的裝潢,很像坐在別人家客廳裡吃飯那樣,老闆和老闆娘看來很有個性嗓門也大,菜單上寫著招牌乾拌麵,那就來個招牌吧(腦波真弱),加了個福州魚丸蛋包餛飩湯,切了肝連和皎白筍。

結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乾拌麵和肝連,乾拌麵應該只是用了黑醋、醬油和一點豬油(?)拌的,加上麵條的香味和口感,吃得出麵條應該是有特別挑過,總之這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乾拌麵非常清新又帶勁迷人;肝連和皎白筍滷得四平八穩但又非常入味,豬肉的香氣和皎白筍的清甜都原汁原味保留;魚丸湯則稍稍略遜我小時候在家裡吃的口味,但畢竟我家長輩來自福州,說外面的魚丸湯勝過家裡的,好像不太對勁。

簡直中頭獎,隨便進了一家麵店就吃到驚為天人的家常小吃,北投桃源里看來地如其名;印象中好像還有水餃、麻醬麵這些選項,滷味種類也相當澎湃,歡迎大家多多捧場 老麥麵店

老麥麵店: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3段40巷4號(復興崗捷運站出站後過個馬路5分鐘就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