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Euro Trip_Day 1_London_10 年之後



2015年的夏天,我在過了10年重新拜訪英國,坐在依舊搖搖晃晃的Piccadilly Line地鐵上,窗外是晚上10點還微微天光。


10年前前往英國,除了唸書之外,還有部分其實是為了逃避那時的生活,廣告公司的工作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每天追著進度狂奔,一陣恍神之後,驚覺自己好像缺乏天份也沒有熱情…雖然我到現在都還是很懷念在廣告公司時的精彩緊湊,即使抓狂時刻也顯得特別瘋狂有趣,但人生中還有些別的是我想要的。

在英國念書的那一年很開心也很寂寞,去到嶄新的國度,真正的生活著也才發現不一定每天都是玫瑰色,有很多始終放在心裡的亮點,也有很多躲在小小的宿舍裡的不知所措的時刻,和一些到現在都還保持聯絡的好朋友們…

從英國回來之後,我的人生就開始緩慢但穩定的溢出常軌,常常換工作、感情好像總是在冒險、身邊朋友洗了幾次牌、生活出了滿多次包,隨著年紀,沈穩和任性同樣與時並進,經歷了幾次家庭的變化,或者更誠實的說,打擊;然而不管是我想要的或不想要的,有時事物並不依照著我的意向而行,而就這麼發生了…幸而一路上總是有各路天使二話不說的就伸出手,總歸說來,是個被祝福的傢伙。

10年後我坐在地鐵上,終於一路順利搖進倫敦市中心,6月初夏夜晚的倫敦街頭,果不其然我又迷路了,順口跟個看來非常友善也應該睿智的大叔問路,結果大叔雖是當地人但也搞不清楚我說的那條路究竟在哪,總之拖著行李在Earl’s Court 地鐵站附近的街道上來來回回幾趟,超迷你旅館終於被我找到了。

坐在小到差點讓人直接萌發幽閉空間恐懼症的旅館房間裡,連轉身的空間都沒有,一個晚上快要3000塊新台幣,ㄟ對,這是我印象中的倫敦。

終於回來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