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hank-you note – 深夜檳榔搏感情




幾近天亮的台北街頭,天空是深藍色透一點象牙白,我跟朋友S坐在行人道上的公車候車站,繼續宵夜場後加開的馬拉松聊天時段。

煙很收斂的只抽了幾根,大學時代卯起來抽滿一地不優雅的煙屁股,精神百倍等待黎明的帥氣時光已經過去,如今穿著夾腳托短褲就出門的不優雅依舊,但因為某種大家都了然於心那一去不回頭的年紀考量,身體開始加減顧一下。

S說起最近的奇幻檳榔體驗,在兩個大不列顛和法蘭西朋友的爭相質疑下,你是台灣人怎麼會沒吃過檳榔?””檳榔很好吃耶你怎麼不會想試試看?””吃完身體會暖暖的很舒服耶””我們都很喜歡吃呀,你要不要試試看?””只吃ㄧ顆不會怎麼樣的啦,朋友雙手惶恐的拿起檳榔但是心情篤定義無反顧的就ㄅㄡˇ下去。

結論是非常硬,完全不同於想像中的爽脆果實口感,非常具挑戰性的硬度讓嘴巴也痠了起來,下顎無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嘗試,身體完全沒有隨之暖起來,但也還好沒有變成艾德華血盆大口,吐汁的時候要展現台灣氣魄所以老外朋友說要吐在地上;然後S悠悠的加上一句,

像在吃草的感覺。

這如同吃草般的回馬槍登時令好奇心破表,恨不得身上就有顆檳榔可以拿出來立時大嚼,放眼望去清晨的復興南路只有清粥小菜、穿著深藍單色polo衫領子立起來的中年男子、車窗玻璃必定黑漆嘛烏的名牌休旅車、正在打掃餐廳同時眼神明顯放空的服務生阿姨、穿著布料頗少的粉紅色雪紡短裙辣妹、深夜街頭依舊堅持一身勁裝打扮的年輕人、嗡嗡嗡一加速就吵翻天的改裝車和總是忠誠等待客人的計程車司機,沒有檳榔攤,一個都沒有,登時感嘆不已。

但其實這一切都已經值回票價,就在鳥群開始大鳴宣告黎明即將來臨,雙眼失焦還不斷的打著哈欠的同時。

話說回來人生中能有幾次一對一吃檳榔現場實況還原報導及心得分享這樣的真心時段?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