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力練習



有天在某文章中看到 - 想像力練習:找一個主題,寫下100個詞彙。

由於個人想像力存檔逼近此生最低空白點,於是練習一下也許有益身心健康,就從「空白」開始。

A4紙。天使。棉花糖。雲。蒼白的皮膚。沒有顏色。腦袋(例如在面對數字的時候)。廚房紙巾。鮮奶油。牛奶(好吧,已經開始偷懶了)。太陽光。

清晨的霧。希臘的牆。浪花。清爽。雞肉(半夜有點餓了)。拿鐵。卡布奇諾的奶泡。瓷器。床單。奧黛莉赫本。

牆壁。沒有人住的房子。人生。討厭的人在跟我說話。無聊的party。心情緊張。走路摔一跤。提案時。必須發言的時刻。面對電腦螢幕和鍵盤。

記憶。暫時性失憶。催眠。R.E.M.。想不起來的夢。腦袋放空。嗑太多藥。金魚說話。秘密。氣泡。

無聊的對話。空無一人的走道。異鄉。冬季。下雪時的風景。寂靜。單純。隔離。窗戶玻璃上的霧氣。遠方看不清楚的風景。

煙囪冒出來的白煙。沒有禮物的聖誕節。想不出話題的燭光晚餐。失落的家族照片。對方名字在舌尖卻吐不出的時刻。Déjà vu。腦袋當機(現在是實況報導)。平靜。冥想。

想睡卻不能睡的時刻。起跑前的那一個霎那。神馳時刻。閉著眼睛直視光源。淡灰色的眼珠。想不出的好藉口。謊言。沒有主見。即將分手時的對話。成立太久的樂團。

沒有必要慶祝的狂歡時刻。陌生的空間。恐懼。腦袋神經忽然斷掉的那個時刻。受到驚嚇。月光。溶雪後的街道。闖禍。痛哭流涕。下意識的哽咽。

藉口。直視黑暗。看著愛人熟睡。想像。悲傷。悲喜交集。極度激動。疲憊。花掉的妝。眼神。

酒吧關門之後。迷宮。即將天亮的城市。失眠的夜晚。找不到回家的路。陌生城市的地圖。背影。回聲。極地。一個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