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人生


曾經我對滿坑滿谷的哀鳳感到十分感冒,或是各式花樣機巧的智慧型手機。

約會就是低頭手指不停划過螢幕,我看著眼睛前方向是看著人物肖像畫或是宇宙無聊的行為藝術表演,偶爾對方抬頭我們相對無語,目光呆滯。

然後咖啡都冷了。

曾經在參加過某一個你哀鳳我挨俸大家都哎風之埃封聊唉縫聯歡會後,立定從此成為山頂洞人也在所不惜的宏大願望,但2012的初始,由於企圖踏入遊走各方的free lance生涯,終於忐忑的走入某電信服務中心抽了一個號碼牌。

經過種種不必要的波折,包括我忘記手機不是登記在我的名下、有過一面之緣超優手機業務電話竟然暫停使用加上最後一擊,某個莫名奇妙下雨的傍晚,我滿懷信心的在跨越各種障礙後走入同樣是某電信服務點大搖大擺的說你好我要辦支智慧型手機,閒聊兩句迫不及待的掏出證件等待與浩瀚世界連結,結果業務三步併作兩步充滿歉意的跟我說小姐你登記的名字有問題

單純是因為名字的第三個字在證件上和手機登記的資料上顯示為同音同意異體字的問題。

問題。

跟我的名字無關,這問題跟某電信業者的國學常識有關。

沒有翻桌或是敲破玻璃,除了free lanceEQ也是2012的學習重點之一。

區區一個智慧型手機一波三折,完全基發我毫無意義但箭在弦上的鬥志,現在已經不再僅與工作或是與人群接軌有關,而單純的轉化為我很不爽所以非辦一支智慧型手機不可的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