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道


下午的巷道有淡金黃色的陽光,應該是春天,但是溫度帶著不斷的風大概有15度,適合穿著輕短的皮衣和薄圍巾,風吹過窄巷兩旁的七里香,綠油油的小橢圓葉片,稀哩哩嘩啦啦,其實是腦袋裡的聲音。

老舊的平房沒有居住痕跡,上一次晚上下班回家有人說我回來了那快來吃晚飯吧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只有陽光靜靜的在那裡。

有一個男人在走道抬頭看著牆上的公共電話,面無表情安靜的端詳電話,但他其實沒有要打給誰,也可能他想跟某個在另一方的人說說話,但還想不起號碼。穿著紅藍格紋襯衫斜背著橄欖綠書包,像是個大學男孩,但一頭白髮洩漏了所有經過的光陰。

我說他看起來好沉默好嚴肅。
你說他其實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人唷。

風吹過窄巷兩旁的七里香,乳白色的小花朵可能要再等一些時間才會綻放,春天新生的嫩葉拍打這個下午的陽光,像是迫不及待的伸出手來摸一下涼涼的空氣,遠遠看去像是一條綠色的河流,在靜默的巷道裡流著時間。

那個背著書包的男孩其實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人唷。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