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詩一般令人回味 - ZOCA 佐卡義式窯烤披薩


Ricotta Spinaci 菠菜瑞可達pizza



有天朋友P在臉書版上po了這麼一句“poetry, people, poetry”,簡短總結在Zoca的用餐經驗,P是個擅長烹飪同時對食物有著近乎偏執堅持的傢伙,尤其精於味道的調和和搭配;如果P用詩來比擬在Zoca的用餐經驗,我想我必須親自拜訪。


小小的pizza house位於臨江街,Zoca提供令人眼花繚亂同時充滿驚喜的菜單,裝潢簡單到位,風格介於歐式bistro小酒館和restaurant餐廳,沒有過度華麗的氣氛,一進入餐廳就看到窯烤爐,仿佛餐桌上的centre piece,帶有自豪般的立刻點出正規義大利血統。

菜單中除了沙拉、甜點和飲料外,全部都是各式pizza選擇,傳統風格、創新口味和特殊半月形pizza,選擇多到簡直無從下手,人生充滿令人兩難的抉擇。

Ricca 四季沙拉
沙拉加入朝鮮薊心切塊,立刻就有些歐洲風情,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半天筍(檳榔心),拌上義大利油醋醬汁,爽脆中帶有一點清甜;清爽的青蔬開胃之後,接著pizza上場。

研究菜單許久之後,終於選定傳統口味的Ricotta菠菜和豐盛的Golosa pizza

Ricotta是製程較短的乳清乳酪,ricotta即意為乳清,也就是牛乳在製作乳酪發酵時所瀝出的固狀物質,將之重新加熱後凝固而成;乳脂含量較低,所以相對的口感也十分清爽綿密但仍帶有牛奶的香甜;常見於義大利飲食,拌入蜂蜜就可以直接當作簡單的甜點,或是用以制作義大利麵醬或是義大利麵餃(ravioli)內餡。

Golosa pizza

由於ricotta本身的味道清淡,但又帶有乳脂的香滑,很適合搭配菜餚凸顯主角的風味,又能夠讓口味更佳滑順;與菠菜的搭配非常經典,最單純的組合反而更能挑戰主廚對食物的掌控,菠菜的香氣足夠,咬下後嚐到搭配的ricotta乳酪,還有傳統薄皮義大利pizza烤到略焦黃的香脆口感,整個人立刻融化。

Refreshing, crispy, creamy! 三者並俱,非常簡單的味道交錯著,卻帶來餘韻不絕的飲食享受,令吃飯者在桌邊讚歎不已。


Golosa pizza則是以事先烤到焦糖化的去皮黃紅甜椒搭配馬鈴薯丁、洋蔥和義大利肉腸塊,在食材搭配上,golosa當然豐富許多,精心料理的甜椒和自製肉腸,讓蔬菜的清甜平衡肉腸的濃郁風味,食材雖多卻完全不會互相搶去風頭,非常協調地呈現一種溫暖又熟悉的味道,就像是去朋友家做客時,媽媽會打開冰箱立刻下廚做出的菜餚,帶有家鄉味的pizza

Semifreddo Amaretto 杏仁凍糕 

最後以杏仁凍糕
amaretto semifreddo結尾,口感扎實杏仁香氣十足,搭配打發鮮奶油和香脆蛋白小甜餅,再次展現主廚對於味道和口感的功力;搭配一杯黑咖啡,午飯吃完後整個人出現過度滿足仿佛不真實般的感受。

不管是傳統風味或是主廚新開發口味,帶有對食物和味道的精確和用心,精心選擇食材,味道搭配令人驚艷,店家自製的餅皮和麵包(搭配沙拉)加上窯烤香氣還有濃濃小麥香。







每一口都能嚐到鮮明爽朗的義大利,所有的味道都像是非常恰當又充滿熱情地跳舞著。


在口中。


像是一首餘韻不絕的詩。


Poetry, people, poetry!

ZOCA 佐卡烤披
02 2707 2212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9

(圖片來源:我姐,美食共謀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