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日記 二 – 沒有深度的愛情故事



初看到標題,請不要想太多,並不是我在酒吧遇到了什麼一見鍾情的對象。

取得了共識之後才能往下讀,其實好像是篇跟主題不相干的文章。


打掃咖啡廳的時候,往往都是我大聲播放所有個人喜愛度破表但是絕對不適合咖啡廳或是其他同事的音樂的最佳時機。有一次我在酒吧播放Jeff Beckley,蒼白優美的靈魂遊蕩整個酒吧,我覺得這樣有點哀傷的音樂,十分適合一個空蕩蕩的夜晚,但當詩人唱著Hallelujah時,我能夠感覺到用餐的客人和老闆臉上明顯出現85條線。

從此之後我對自己的音樂品味失去信心。不過打掃中的咖啡廳是屬於我一人的王國,不管是the Prodigy、Chemical Brothers 還是 the Verve...

今天晚上我有股想看電影的衝動,而且要是情緒高張的那種,於是放了紅磨坊 Moulin Rouge,當然最重要也是不可錯過的主因是我忽然想聽 Ewan Mcgregor的聲音。手指一滑,用 Tango 來呈現的 Roxanne 上場,音量開到最大,過度誇張的憤怒和極致清晰的哀傷,流瀉而出。

然後我開始拖地。

這時我想到多年前與 C 一起看 Moulin Rouge 的回憶。這樣的一個老套但我又中招的愛情故事,我滿臉眼淚;更何況,世上又有哪個人能夠看著 Ewan Mcgregor 心碎而無動於衷呢?

歌舞場面非常驚人,C說,「但沒有感動,這部電影的愛情缺乏多面向的深度描寫」。

但這不就是愛情嗎?

某些腎上腺素激昇的時刻,我們對某人一見鍾情,可能是一個眼神、一個回憶、一句話、一張小紙條、一種特別偏好的床單溫度、一個安靜的海邊下午、一個親吻、一場晚餐或是一個獨特的碰觸...如果忙著描寫各個面向,愛情到最後可能變成忙著寫一首美麗的詩,而忘記某個原本應當要親吻的當下...

然而當愛情失去信任的時候,Ewan Mcgregor飾演的男主角唱著撕裂純真的絕望,背景音樂搭配著 tango,就像點燃的白蘭地,轟炸過後一飲而盡。

這是一個沒有深度的愛情故事。開始只是好奇心作祟,中間經歷過很多風雨,聽到許多 ”天哪你怎麼這麼傻”的擔憂或是”這只是玩玩”的不屑,曾經很靠近,曾經連眼神轉個彎都知道是晴是雨,曾經真誠的把對方的人生捧在手心上,然而終究有來到終點的一天。

這是一個邁向尾聲沒有深度的愛情故事。像是夢境中一望無際的海邊,只有我看著海浪輕輕拍打沙灘,帶走原本沙灘上的一切。

但愛情無法停止,即將來臨的哀傷成千成萬兵臨城下,單薄的白旗是最後的奮戰。

請真誠的離開我。


Roxanne from Moulin Rouge https://goo.gl/FuiB1M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ove this post. I love the way you love~

Cathy
amber said…
to dear C

thank you, for always being on my side.

lov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