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沒有辦法身處其內,在小宇宙外焦慮的雙手插口袋兩步併做一步的走呀走著。


像是年幼孩童口水流滿臉的看著剛出爐的香酥蘋果派,金黃色的外皮,軟綿綿的內餡,切開的一角流洩出熱騰騰的甜美,每一縷熱氣都像是阿拉丁的神燈巨人,交錯蜿蜒在眼前,畫成宇宙中這一霎那最巨大的誘惑。

張開雙手兩眼發直,越靠越近,此時心中小小但也唯一的願望僅僅是能咬上一口就好。願意放棄一切只為了得到蘋果派的接納,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咚的一聲加上額頭巨疼原來這之間隔著一層擦的晶亮的厚實玻璃。

單純溫暖的唯一願望無法達成,擦破一千萬個神燈也沒有用,嘗試敲破玻璃也相當徒然,包含著所有期待的小宇宙在玻璃的另一端看來十分美好,每個人大吃大喝面帶微笑桌上還有成千上萬個剛出爐的蘋果派,每一個都看起來非常純真誘人,像是剛出生惡魔的第一次微笑。

怯生生的敲打玻璃,用著誇張口型對著另外一個世界的人說話。

請讀我的唇語。
(點點頭)(聚集了不少好像似曾相識的面孔,攏過來看玻璃另一邊的這個傻子)
我很努力,也很真誠,可以讓我加入你們嗎?
(玻璃的那一邊也出現十分誇張的口型,一字一頓的)
不。
你是局外人,我們已經遺棄你了。

(然後轉身就把蘋果派和所有看起來很可口的食物一口吃光,派對結束一片漆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