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話 Say Something Nice by Improve Everywhere


人生很多時候看起來平凡無奇,大多數人在走進辦公室的那一霎那彷彿曇花開完般的無力,禮拜一帶著灰色調的藍,跟週末的藍天白雲的藍絕對是兩碼子事。

禮拜二的早晨在超帥氣藝術家朋友TFB上發現一個有趣的youtube影片,在各種FB個資外洩老大哥正在看著你的恐慌當中,還是得給FB的資訊流通能力一些掌聲。

影片的主題是”Say something nice.”

説好話。

這檔子事人人都會,但關乎意願。

在時光流轉資訊爆炸朋友疏離男友白目老闆很mean客戶機車馬路喇叭按不完的年代,套句張愛玲的話說因為會說話的人很少,真正有話說的人還要少;人們變成蒼白單薄的影子,交錯遊走在無聲的灰色城市中,等待下一場沮喪無奈戲碼的來臨。

也許說了也是白搭,但是不說大概就什麼都搭不起來。

說好話。

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次可以把話說出口的機會在哪裡,也許這個大世界中令人厭惡的事情從來都不會因為好話改變,但是每一個微小的好話都有可能成為穿越耳朵的蜂蜜牛奶糖。

"如果你覺得說「我愛你」不自在,不妨這樣想,說這三個字總比彌補裂痕來得容易的多。" – 無名氏


附註.
“Say something nice” 來自團體 “Improve Everywhere” “Improve Everywhere”2001年成立於紐約,專職在公眾場合舉辦引起話題同時結合趣味的非商業活動,主辦人Charlie Todd表示「Improve Everywhere is, at its core, about having fun.」,相信開玩笑/戲謔不需要貶低他人或造成尷尬的場景,單純的只是希望將笑容帶到人們臉上,同時創造陌生人間的互動。

或是讓人們停下來重新注意到身邊的世界。

it can simply be about making someone laugh, smile, or stop to notice the world around them.

目前Improve Everywhere及其活動位於紐約,但同時歡迎各地人士邀請參加當地之活動,例如音樂祭及學校活動等。

Improve Everywhe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