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木頭溜滑梯


朋友說小時候總是有用不完的精力,動不動就想要衝去操場跑一圈;而我說通常跟書包和鑰匙為伍,在家裡的某個角落安靜消耗一整個兒童節。

好像總是在昏睡般的,也就默默的長成一個成年人,期間經歷幾次彷彿腦袋一擊般的安眠藥注射,就在每次立定志向清醒時,結果卻又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

有一天終於醒來,但是就像剛睡醒那種半夢半醒起床氣纏身一般,於是又開始游盪24-7,彷彿夢遊一般,在旁人認真與時間賽跑時,我轉身攀上一座木頭作成的小小溜滑梯,夜晚的霧氣讓木頭有種滑滑涼涼的觸感,像是海水打在腳上那樣的清涼,或是吃完麻辣鍋後喝下一杯冰鎮酸梅湯;望著霧氣之外線條鉅細靡遺的世界,大腦超載就著涼意正適合隔絕,於是我順著清涼的木頭斜板一溜而下。



陪我ㄧ起閉上眼睛,

或是一巴掌打醒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