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自從超級強震末日預言在媒體上批露開始,加上貨櫃屋八卦池進駐埔里空地,雖說對於此一危言聳聽的新聞抱持不可信的理性態度,但多少開始對於5/11這樣的一個平凡的日子,開始有一種莫名的關注。


結果當然是平靜的。

預計要天搖地動的早晨,我安穩的坐在我深深倚賴的精神導師的辦公室裡淚如雨下,大地的震度是0,我的心靈震度則是高低起伏後的一片平靜。

什麼都沒有毀滅,踏出辦公室的時候。天空一片晴朗,炎熱的不像任何一個我記憶中的5月,街頭眼前所見都被強烈的陽光洗淨,帶有像是水晶邊緣光線穿透般的透亮。黃色的計程車,綠色的林蔭分隔島,暗紅色的人行道,知更鳥藍的天空,灰色的大地,黑色的墨鏡,這個街頭跟我的腦袋一起轉成一個萬花筒。

原來可能的世界末日的那一天跟每一個一天都差不多沒什麼兩樣,雖然我的包包裡還是多帶了那本最心愛的小說,閉眼前一定要再讀過一遍的故事,但是今天沒有派上用場。

下午接到一個久未見面好友C的來電,問候我的生活和告知幸好預言沒有成真,於是非常愉悅的計畫著我們未來很多次約會的機會。

掛上電話後,我把小說慢慢的放回書架,每一個細節都在我的腦中,其實不用翻開書頁所有的橋段也能自動上演所有的對話,從開始到結束,都在我的眼前。

每一個美好或是不美好的故事都有結束,這個想法在我伸手把我最心愛的小說放回書架的時候,忽然輕輕的走進我的大腦,像是有人在我耳邊說悄悄話一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