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輕鬆



今日下午忽地接到好友J的來電,詢問位於永康街周圍學校咖啡廳Café Ecole所在,並邀約共享連日大雨過後的第一個晴朗下午咖啡約會。
 
立時答應。


登時把整理房間清洗衣物等今日重要行程拋諸腦後,整裝循著咖啡和手工甜點的香氣前往。


就在我發現今日碰巧發現冷櫃中靜靜佇立個人最愛肉桂乳酪蛋糕感受彷彿中樂透般的好運道,充滿南國風情的JL雙雙出現,庭園成為適合好好坐下來交談的場所。

JL相遇必須追朔到去年服務生生涯,在台北藝術村端盤子的那一年中,遇到無數超級有趣但原本好像都不在我人生軌道裡的傢伙,那地方想必擁有一個神奇的磁場,於是我在學會煮咖啡倒啤酒的同時,也同時交了許多唉呀過往人生你們究竟跑去哪裡我們怎麼竟然都沒機會約會的朋友。

三個人可以在這個下午湊在一起的主因有部分其實是因為大家都不用打卡上班坐在電腦前趕報告,交換彼此目前近況閒聊八卦這些喝咖啡聊是非的流程後,當然我們也聊了一些很嚴肅的議題。

比如說人生。

比如說過著許多人稱羨的悠閒生活但是總焦慮於沒有具體計畫的內心世界,或是尋尋覓覓人生可能性但是心情有時總隨著帳戶數字下降而也跟著安靜的啞口無言。然後有時遭遇各種例如最近如何?””忙些什麼?””什麼時候開始找工作/生孩子/定下來/長大?””以後打算如何?”等等問題,以上問題本身一點不妥都沒有,只是有時一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答案在自己的耳朵裡總聽起來有點心虛。

L說起經過歷時3年的考驗後,已經練就對於不知道這三個字的坦然,於是她繼續堅持走向那一條比較少足跡的道路;J經過巴里島田園洗禮後逐漸開始慢下腳步,開始形塑另一種不同於飛奔在辦公室電腦各式專案和展覽開幕的人生。

然後我很大聲(但是還是心虛)的說起我要去上寫作課。

心虛在於對未知的疑惑或是無法坦蕩蕩的拿出個名片或是個可以交代當下的成績單,那樣的心情簡直就像戰戰兢兢的想要複習但是根本不知道明天要考的是哪一科的七上八下,同時手軟腳軟的想像其他人必定老神在在。

幸好我有這個下午。

我對J放輕鬆,也像是跟自己說話,極致的忙碌和完全的享樂都有其執行難度,介於兩者之間的失重狀態其實也是。無法想像未來面貌也好像暫時變的無所謂,慢慢的一點一點行進著,帶著風花雪月或是背水一戰的心情都可以,旁人搖頭嘖嘖還是拍手鼓勵都好,注視前方時大腦清澈或是霧裡看花也其實都可能,總之一點一點的往前走著。

和這兩位帶有像是南國初夏晚風那樣般溫暖的同路人。


後記.

好友J原本於台北從事藝術行政工作,現定居峇里島與田園陽光為伍,結合自身生活及藝術品味(白話文就是累積多年吃喝愛買玩樂享受經驗),目前經營兩個社群網站,分別為吉兒的峇里傢俱探路http://www.facebook.com/vintagefurniturebali,提供包含峇里、爪哇、荷蘭殖民時代及早期印尼華人各式不同風格之古董家具代尋代買服務;以及吉兒的峇里田園居民宿http://www.facebook.com/homestaybali,位於烏布鄉間,屋主親手打造靜謐桃花源,附贈民宿女主人專業峇里島喝酒吃飯SPA建議,以及喵喵叫小花貓撒嬌陪伴。




好友L長期於英國進修及發展,目前回台定居,專精於劇場、插畫及服裝設計,現從事手工復古風頭飾訂製,擅長以各式布料材質及圖紋之細緻組合,塑造走在巴黎蒙馬特街頭的艾蜜莉眨眨眼或是屬於倫敦騎士橋的典雅微笑,心中住著小王子的女孩女人們,千萬不要錯過拜訪 “Gean Jeanie London” http://geanjeanielondon.blogspot.com/ 的機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