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蛙的故事


多年前某位美麗迷人超高EQ的好友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如果要親吻99隻青蛙才能找到王子,也都要義無反顧的親下去。重點不是在於數字比例,而是當下我被這樣的清澈深深感動,彷彿覺得人生所有蠢到無解的感情謎題都隱約出現一絲得以傍身的勇氣。


青蛙很多,有些心跳加速有些迷人有些唉呀我的老天有些血壓飆高有些眼神清澈像是流轉著光芒的祖母綠;前些日子剛結束一段青蛙親吻旅程,一整段歷程七上八下,像是零件需要上油運轉人員怠忽職守時時打瞌睡的雲霄飛車,然後我坐在上面流連忘返,也可能是騎虎難下。

整個過程我總是睜大眼睛凝視著與我同行的那位乘客,除了極少數有著想要舉腳把他踢下車的衝動或是call-out緊急救援專線的時刻,總之我的心意視各式跌宕冷熱為必經的修練路程,專心一意的搜尋著同行乘客眼底的各式風景。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在那樣的風景裡微笑揮著手。

於是趁著雲宵飛車大轉彎最靠近地面時我跳車了。

然而運動神經很差還是摔了個結結實實,早知道不該隨便亂跳車,早知道就根本不應該踏上這班車,在那個與地面接觸的霎那腦袋閃過無數個念頭。重力加速度還有運動神經衰弱以及起跳前不小心望向同行乘客迷人的眼睛結果造成起跳時刻分心失誤,綜合起來雖然沒有心碎片片的慘烈,但總之落地那一霎那無法回神好像多了個真空的洞。

然後我認真的跟這個洞生活了好一陣子。

每天帶著它跑東跑西,吃飯做瑜珈看表演喝咖啡,只差沒有幫它取名字;然後開始漸漸重新感受雙腳踏在平地的生活,帶著個新養的寵物。今天我帶著它跟兩個好友喝下午茶,我說起我的這段雲霄飛車旅程,它也靜靜的坐著聽我說,朝它望去時沒有什麼特別黑黑的就像一個洞裡面好像有些東西流轉但其實什麼也看不清,這時我的朋友看著我的眼睛定定的對我說我們無法真正改變什麼,只能繼續尋找better version

然後我抬頭發現風景不在我那無數細心豢養的洞裡,在窗外。

「我寫的是一本小說?
是嗎?關於什麼?
關於2個分開的人,一個很痛苦,一個沒事。
不要害怕放開手,因為真正重要的並不會離我們而去。」
(電影 愛情流彈 Mine Vaganti”)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