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日記三 – 天台上的煙火

-->
新年照例有煙火相伴,2010年略有不同的是跨年在工作中渡過。

同事H邀請我下班後繼續留在酒吧感受新年歡樂(亦或酒醉)的氣息,考量眾多好友皆不在台北以及當晚交通混亂的狀況,便答應留下來相約屋頂上的跨年。



12點前火速趕進度似的清理咖啡廳,紅酒杯洗到我手軟,差7分鐘12點,趕緊捲好一根菸,衝去酒吧加入魚貫上樓的酒客們。101在遙遠的那ㄧ方,小小的像個疊疊樂;今年煙火相當不像話的暫停了幾次,差點呼攏了我,原來雄霸大陸的頂新集團不過如此,果然大話不能多說,不管是小人物還是大財團都一樣。
不過重點也不在煙火,只是想要在天台上逛逛而已。
這是人生中的第二次煙火,我向來都對人潮聚集處有不可言喻的恐懼,大概就像小孩固執地害怕有怪獸從衣櫥裡跳出來那樣,我永遠相信自己會成為人群腳下的一團爛泥,唯一的一次勇往直前是2005年的大笨鐘;畢竟英國口音和大笨鐘值得我拿性命一搏,101大概遠觀就好。
這是人生中第一次邊工作邊跨年,我得到了很多擁抱,興奮的對著遠方漏氣的煙火又叫又跳。
我每一年的新年新希望都一樣,我希望我可以有個新的人生,我希望我可以比較快樂,我希望我可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希望我可以找到愛情,我希望我可以寫出動人的文字,我希望我可以變瘦,我希望我可以變成眼睛會說話的解語花。。。想到最後,煙火都放完了,我還在繼續長篇大論我的新年新希望。

後來我想想,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和我愛的人快樂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