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日記 12 – 愛蜜莉也有節節敗退的一天

-->
音樂品味向來不是我自豪的長處,但始終認為Amelie Poulain應該雅俗共賞老少咸宜。


這個禮拜再次遭逢咖啡廳音樂保衛戰。

不是一次兩次,是三次。

輕快的蒙馬特總在我一轉身就與我說再見,換上不知名日本音樂家強烈的鋼琴演奏,今天更是直接由DJ KRUSH唱出街頭饒舌完全打亂我優雅的節奏。

曾經我也不屈不饒的捍衛著日復一日的歐洲想像,除了愛蜜莉,也多樣化搭配[再見列寧][2046][Buena Vista Social Club]和其他,但今天我棄權。

遇到underground hip-hop,愛蜜莉也只能節節敗退。咖啡廳變成一個陰暗的角落。


也許下個禮拜我該播放The Prodigy 一較高下。




音樂保衛戰變成揣摩上意的指摽性任務,也許我總學不會察言觀色,雖然我總下巴微抬15度角臉帶淺淺微笑自稱是朵解語花,但是往往猜不透老闆的心。前同事兼好友J曾說過[你不是猜不透,你是懶的猜];但每天工作之始如果變成猜測老闆今天心情喜好如何,那工作的意義可能會比一杯煮壞的咖啡更難以下嚥。話說回來,也許就是就是因為任性如我嚥不下去才會落的而立之年竟然開始端盤子到處疲於奔命。

Comments

amber said…
後續跑馬燈 :

音樂保衛戰下檔,乖乖的播放指定曲,蒙馬特的轉角放在心裡吹口哨就好。

畢竟任性不能當飯吃,但是五月將會在巴黎慢慢喝一杯咖啡。
Unknown said…
文筆超好的你~ 一直忍不住看下去!! 真的可以往出書之路邁進!!!
Unknown said…
出書出書!!
厚一點拜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