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日記 15 – 人生中的那一個時刻

-->
人生中值得紀錄的時刻多不勝數,串起來就成為人的一生;即將邁入30好幾的我,雖然依舊堅守決不依照舊曆年計算年歲以免莫名奇妙就多了好幾歲,但也漸漸踏向1/3個世紀那樣的數字單位。


身為健忘的傢伙,文字便成為最值得倚賴的好友,寬容的幫助我,在醫學實驗證明銀杏並無顯著加強記憶的這個冷酷的年代。

在台北多變的春天天候中,同事好友H的離別已成定局;我向來非常幸運,大多數人在職場中遭遇各式各懷鬼胎的戲碼極少在我的工作生涯中上演,而非常戲劇化的,我往往遇見真正的朋友,同時也是值得信賴或學習的工作對象。

2009的冬天,開始我的咖啡廳奇幻之旅,源起於一個未曾謀面根本不認識的Facebook朋友的徵人id

上工的第一天,初見H,相當冷漠,心中暗自獨白小可憐內心戲這傢伙一定難相處漂亮又高了不起嗎?”。然而許多待學的工作項目讓我無瑕於求生存之餘胡思亂想太多,每天光與咖啡機和酸痛的小腿奮戰,就足夠我耗盡所有精力。

一個月後來到20092010的交錯點,同事H邀請我一起渡過跨年,留下來感受酒吧party的氣氛,如此才能得知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煙火遠遠的,大家在屋頂的天台互相擁抱,同事H很高興認識妳,職場上難得遇到可以一起工作又可以當朋友的機會。在那一個霎那,我相信我通過了一些小小的測驗,因為煮咖啡端盤子洗抹布拖地板而稍稍酸痛的雙臂也彷彿輕飄飄了起來。

2010的冬天與早春,台北的天氣簡直可以直接用瘋狂兩字一語帶過,咖啡廳也是。但也許單純僅是因為我是個新手,而所有的理所當然便成為全新的考驗;有些時刻手軟腳軟,有些時刻頭腦打結,有些時刻無頭蒼蠅,有些時刻白眼翻不停,有些時刻快樂歡愉像是溜滑梯,滴溜溜的一滑而下。。。然而H和我總是相處愉快,毫不藏私的與我分享自身多年來於餐飲業打滾悟出的[貼心]至理,程度上發展出partner in crime的默契;又有點像是接力賽跑手,交班重疊時段的30分鐘過的很快,打卡鐘踢踏聲響中,時間滴溜溜的到了有一天終究分道揚鑣的時刻。

經過愛爾蘭狂喝大節St. Paddy’s Day酒杯洗到頭昏的洗禮,20103月即將成為接力賽的終點。

3月底的某一個晚上,H和廚師查理和我,在咖啡廳,H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與你們共事 ,並給了我們一個擁抱。

這個時間。這個地點。這些人。這句話。這個舉動。

成為我人生中那一個難忘的時刻。

H說的這句話和這個舉動,成為我有生以來聽過最優雅溫柔真誠率性的告別;就如同H一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