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21 – Blue Tuesday

-->
服務生生涯堂堂開始朝著以年為單位的經歷前進,雖說大多數勞動人口如你如我通常在30好幾的年紀時,工作經驗衡量標準基礎點往往是以3年為一完整資歷,為了自己即將端盤子快滿一年(其實也才8個月)特別寫一篇文章顯得有種野人獻曝的糗態,不過對於過去兩年來最長工作經驗不過3個月的漂流者而言,也不失為可以拿來寫寫文章的梗,要不然服務生日記系列簡直就像是塵封箱底。



今天在酒吧有兩個商業成功人士前來用餐喝啤酒,服務於國際知名手機大廠,下榻於遠遠對門的星級飯店;禮拜二的晚上8點鐘,安靜的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的見,咖啡廳氣氛詭譎,忽然走進兩個客人,有一種尾巴搖的特別用力的喜從天降。


客人很有趣,是個待在飛機上比安坐家中客廳看電視時間還長的標準商業旅行者,天南地北的聊著各式話題,從如何解決長途飛行的無力感到家庭教育中父母與子女的角力,無一不包;餐飲業工作期間,最令我驚奇的便是萍水相逢的人們往往能夠交換生命中的重要課題,當然也有很多完全不重要但我還是得基於職業道德帶著微笑點頭稱是的無用之言,不過通常還是有很多驚喜。


客人吃完飯小聊片刻便即告退,相當有禮的告知因為必須趕回旅館參加總公司太陽升起後不顧海外出差員工已經下班的時差的冷血電話會議,臨別前他笑笑的表示將來還會再度拜訪,希望屆時還能在酒吧遇到總是在換工作的我。


前些時日因為人際相處狂踢鐵板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任性如我總是有理由離開作的正要上手的工作,這份工作很虛假、不願意說不真實的行銷話術、一天只睡4小時會鬼剃頭、老闆是個情緒化的笨蛋、辦公室太白會讓人感覺像在病院。。。以上等等,每一次我都有著理直氣壯的檯面下說辭,當然檯面上還是說了一些虛假的話才得以脫身,不過也許從頭到尾雙方也只是需要這麼個虛假的台階各自揮揮手。


工作上的無力感人人皆有,生活中俯拾即是,不管是略有一方山頭的中階主管還是擦桌子的服務生,人生總有力有所不逮的時刻,而最無力的便是我始終不能清楚判知以一種正確的態度取悅老闆是否真是工作必要技能。


目前從咖啡廳煮著老闆2號白眼翻不停的黑渣水,轉戰酒吧一樣是端盤子,偶爾開開啤酒,同時開始進入1+1也許不等於2的基礎調酒宇宙。

也許會成為一個轉折點,希望不要是台階就好。

Comments

Unknown said…
是妳朋友就依約來看完文章!!看看文字表達能力會不會好一點...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