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Trip Day 10 – Beautiful boy (2010/5/19) 聖羅蘭展覽 at Petit Palais

-->
         Yves Saint Laurent Expo at Petit Palais

我願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為你而生。


屋外的陽光,像是溫暖柔軟的黃金羽毛灑在身上;靜靜走過小皇宮 Petit Palais的花園中庭,春夏之交的花朵盛開,整個花園為我夢遊般的下午增添一個值得駐足的角落。

進入展覽廳,燈光暗了下來,像是伸展台開始前的靜謐,然而沒有模特兒穿梭伸展台前,卻是眾多朝聖者虔誠的向著麥加前行。廳內無數件高級訂製服像是一場跳不完的華爾滋,每一個美麗的女人都有她的故事,而她的故事裡都有Yves Saint Laurent

很認真的記著筆記,企圖以展覽觀後心得的方式再現此刻;然而不久之後放棄,這場戀愛太過美好,除了伸出所有擁抱跟他有關的一切之外,當下的其他都顯得笨拙多餘。總數超過400套高級訂制服,呈現Yves Saint Laurent將近一世紀的執著,區分為15個副展區,以各年代不同風格說出屬於上一個年代的美好故事。

我對時尚設計藝術美感向來缺乏天份,但這裡就像是個天堂,夢與美的天堂。女人特有的細緻和自信在他的手中成為一個個具體想像,輕飄飄的羽毛、華麗的刺繡、優雅的土耳其藍、盛開的火鶴、黑與白的極簡,像是每一天起床就要去參加晚宴般的心情愉悅。

這個下午成為一場旅行,整個巴黎在屋外依舊紛擾,然而屋內卻像是有一首演奏未曾停歇的夢,朝著未來的時光緩慢流動。

忽然我看到一句話,Yves Saint Laurent[The most beautiful clothes that can dress a woman are the arms of the man she loves.]

於是了解,

這一切不過是為了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