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日記 20 – 瘋狂的夏天和應該是這輩子唯一的一次世足賽

-->
5月一直怠惰至今,穿雜拼了命也要寫(但也是尚未完成)的法蘭西遊記,服務生日記交了白卷,雖說我也還是戰戰兢兢的在咖啡廳繼續求生存。


5月中我去了趟巴黎。

啟程前往花都的次數多到通常我跟好友說我要去巴黎,好友已經不再為我過度欣喜,因為知道我不過是以行動滿足思鄉的情緒,於是帶著微笑很有默契的遞給我專業版採購清單,而我也不惶多讓的以一種敬業樂群的態度開始與好友一一確認價格帶和商品細節。5月的巴黎相當美,當然一開始的13度低溫春天差點令我措手不及,不過事情漸入佳境,陽光和美好的氛圍總是與我同在。

6月開始重回咖啡廳。

想當然耳無心工作,我依舊每天過著比身邊行人晚6個小時的巴黎時間;然而啟程前曾經答應好友旅程後候補巴黎每日遊記,雖說到現在處於一種江郎才盡頭腦脹痛的窘境,不過書寫有助於我繼續保持花都好心情,所以剩下5篇的法蘭西遊記敬請期待。

然後世足賽開始了。

我這一生從來未將我的人生與運動做任何形式的結合,大學四年級時我一口氣重修4門體育課已堪稱畢生壯舉,從此之後我很愉悅的遠離各式有助於心肺功能的田賽徑賽,或是總是能夠被球砸到的各式球類運動;年近30時,我很突然的開始親近瑜珈,不過這也應該是我這輩子會從事的唯一一種運動。

6月前期開始時,同事好友H詢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做世足賽,既然我們堂堂在號稱Irish Bar的酒吧工作,不喝喝啤酒對著球賽鼓掌或是叫囂好像有點說不過去;我跟H說好,她很貼心的事先警告會很辛苦,我說 這大概會是我這一輩子唯一一次在酒吧做世足賽,那就來吧!”

於是瘋狂正式豋場。

瘋狂的形式有很多種,我以為我在廣告公司雖還談不上見多識廣,但總已讓我養成處變不驚的好身段,然而在這一個月的過程中,讓我有種驚覺自己應當再回山上修練20年的羞赧。不過過程倒是挺愉快的,參雜著各式手軟腳軟的疲態、在酒吧目睹太陽緩緩升起的全身虛脫、倒啤酒倒到臉色發白、客人帶麥當勞進酒吧的以至於我白眼翻到眼睛發麻和經歷多次老闆2號莫名所以的大小聲。。。

當然還有很多同事情誼和歡樂片段,累/氣到接近抓狂的同時,默契成為千金難買的好運道;或是在太陽升起之後的酒吧撐著幾近失神的大腦進行輕飄飄的對話也成為人生中一個難忘的時刻;雖說我總是汲汲營營背對著螢幕努力擦拭桌面,但還是有抓住重要時刻目睹我心中永遠迷人的Cannavaro在球場上帥氣的身影(雖說義大利隊這次也未免太不像話),或是身著肯定設計師品牌線條筆挺西裝,拿著裝盛雷米金盃的箱盒,在冠軍賽前走向球場,充滿紳士風度的準備將勝利移交給2010的冠軍隊伍,那ㄧ霎那我手中端著大概2份炸魚薯條和1份洋蔥圈和無數餐巾紙,身形十分狼狽,不過臉上浮現像是戀愛一般的微笑。

一個月的瘋狂很快就結束了,說實在太多事情發生在大腦缺乏基礎休眠的期間,很多事情快速的發生也就快速的被遺忘;印象最清晰的是,在冠軍賽結束之後,2010/7/12禮拜一的早晨,我像個機器人般清理杯盤狼藉外加打掃庭院,室外溫度大概高達32度,酒吧裡還有5個喝個不休意志驚人的傢伙,我坐在吧台,吃著H的好友帶來的貼心手工麵包(滋味很不賴,口感5顆星),恍神的不停補充水分,驚嚇度破表的看著客人以及老闆1號和好友同事H繼續喝著,間或來一杯Jameson Shot慶祝這一場美好的球賽,心裡想著,要不我是從另一個無酒精耐受度宇宙前來地球觀摩的太空領航員,要不就是眼前的這些人揭開外皮其實臥虎藏龍。

臨別的時候我與眾位眼睛泛紅臉色蒼白腳步搖晃的紳士們握手致意,然後H給了我一個擁抱,一個很久的擁抱。

這一個月飛快的像是一場夢,有時後有點像是惡夢,因為那顆該死的足球總是飛來射去不按牌理出牌令我膽顫心驚;不過結尾很美好,這個擁抱和許多的握手致意,讓我知道我的一切努力,在這個當下,都已經值回票價。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