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冬季嚴寒巴黎落雪之人生有感


最近與歐洲朋友開頭聊天必是天氣,12月中的台北還出現暖和和的冬陽,歐洲則是抱著暖氣叫苦連天,倫敦有免費純天然刨冰可吃、阿姆斯特丹冷意與脊椎共享體溫、巴黎則天雪路冰滑一跤,千萬不要誤以為這是一篇幸災樂禍的文章,看到各方好友的歐洲近況令我不禁心驚膽跳,若是按照原本計畫,此時的我應該或是正在飛向巴黎鐵塔的路上,要不然就是坐困戴高樂機場。


然而人生[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多年前廣告公司同事創意總監好友還曾十分俏皮大膽的在善變猶豫的客戶面前悠悠的帶著微笑加了一句經典的[變化總趕不上某人的一句話],當時我差點忘情的起立鼓掌,幸好那時年紀雖輕初出茅廬,仍知應對進退,只帶著充滿崇拜的微笑典雅的看著這位同事好友。

春夏之交的巴黎風光明媚,然而玫瑰色的泡泡未能抵擋時間和空間帶來的冷靜。

於是浪漫的冬季巴黎暫時與我無關,隔著7個小時的時差,在睡夢中像是作夢般清晰的回憶曾經共享的溫暖;[我很抱歉]他說,[我很抱歉我們曾經一起這麼努力計畫要見到彼此]

冷靜當然是熱情的殺手,熱情被殺死之後,唐吉柯德便無法前往另一片土地征服一個又一個風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