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來臨前的虛擬對話 – L & 我


我跟好友L 穿透兩岸距離和網路封鎖的一段對話。

[我最近有一種,可不可以就是跟這個人定下來不管他長相有點怪頭髮變少脾氣固執反應超慢而且好像還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但我想跟這傢伙定下來一直跟人相處約會揣測談戀愛也是會累的。的心情。]

L [我最近有一種不管可不可以跟這個人定下來但是我決定我每次約會都要很開心其他我都不想管了。的心情。]

其實原本是一個感覺萬事墜落直達谷底的禮拜五下午,由於沒有工作,所以也就不會產生那種[唉呀快周末了真棒]的竊喜,果然人生有得必有失,夢想自己能夠成為時間表的老大原來就是成敗自負還得丟掉過往最熟悉那種賺到了的愉悅。

但跟L虛擬對話後好像彷彿有種忽然鬆一口氣的感覺,約會本來就是要開心,當初誇下豪口說道不管青蛙再多也是要勇往直前的自己最近有種懶洋洋的疲態;這個禮拜更是拜感冒之賜,三不五時就躺在床上抵抗根本沒有那麼誇張的寒流。但是感冒好了,原來疲態還在。

可能是30出頭的緣故。這數字和社會現象簡直就和睡魔一樣堅強的糾纏不止,然後我30出頭連個正當工作都沒有時連跟人聊天都顯得有些不著邊際,總是帶有一點心虛說起我現在唯一做的正經事就是在訓練自己寫字,然後說著說著,自己都覺得[我的老天寫字到底誰不會?]般的不好意思了起來。

不過會還是要約的。

待在象牙塔裡梳頭髮向來不是我的專長,我看著L寫的字在我眼前跳動,心想如果覺得累了就想要放棄,熱情這檔子事和水壩可能有點像,一但放棄就一發不可收拾,那人生中除了約會之外還會失去很多事物,這筆帳牽連下來後果相當難以預料。

於是我立刻打了個電話跟對方說我這個週末好想跟你約會,然後寫了這篇簡直就是自言自語的文章。

許多我看過的寫作教戰守則或是名部落客的文章都說要寫出讀者想看的,而非自己想寫的。

今天我把圭臬暫時束之高閣,一整個昏昏沉沉的禮拜,在禮拜五的下午,因為L的美好和熱情而改觀。

這篇文章是為L寫的,我希望她的每一次約會都像她的長卷髮一樣,有著說不完的故事,甜美的像是棉花糖一般。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