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快樂和腸胃炎


在一連串陽光微微露臉的好天氣後,情人節果不其然的是個壞天氣;聖瓦倫泰的生日今年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落在個藍色的禮拜一,然而我的情人事先已經告知週末他有好友來訪,有一種放牛吃草的況味。

沒有情人也是可以過日子,更何況將近1/3個世紀的人生走來,還沒有過哪一個情人節有情人相伴,雖然這也不是什麼好拿來說嘴的事情。


一整個週末行程滿檔。

賦閒在家從事想像中的自由業的最大收穫就是發現人際互動的不可預測性。

往往連著一整個禮拜無人問津,感覺自己是個現代山頂洞人,電話究竟是收訊不良還是原來其實真的沒有響過。。。結果往往一有約會便是鋪天蓋地而來。

禮拜四進行美妙的陽光佐新春鬱金香庭院養生午餐,接著與心思纖細的溫柔好友C共赴兩廳院藝文洗禮,雖說走出大門時始終搞不懂鈴木忠志大師的茶花女究竟是演哪一齣。

禮拜五迎接歸國僑胞友人同學年度聚會,前往按圖索驥絕對找不到的東區神秘西班牙Tapas 餐廳 Gusto共進晚餐,食物不錯裝潢ok服務人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過下口令的是身為客人的我,搞到最後我很想起身清理桌面。

禮拜六always進行家族聚會,會後趕赴公館寶藏巖藝術村寶兔兔點燈活動,首次拜訪寶藏巖,風味獨具,當晚鋒面拜訪,略有一絲絲淒風苦雨的意味;與居民胡伯伯閒聊一陣,濃厚的鄉音讓我今年此時終於有了大過年的溫暖感覺。與好友W及藝術家於寶藏巖尖蚪咖啡廳喝杯熱茶吃點小食,食材簡單卻有因地制宜的巧思,味增豬肉鍋烤秋刀魚佐雜糧飯及乾煎嫩豆腐,我則單點一杯熱柚茶,頗有一種桃花源用餐的趣味。原來兩位藝術家即將離台,我與好友W以前TAV代表身份送行,hello & goodbye

禮拜天的下午進行另一場小型廣告系聚會,成員有4名廣告系畢業校友,以及3台無所不在的iphone,當下覺得自己像個山頂洞人。身為在家活在自己秘密組織成員最大的困擾在於漸漸與工作環境脫節,在聚會中也開始缺乏值得交換的工作體驗,有鑑於此,也許我該去找個工作?

下午茶之約結束後,趕赴情人身邊,原來兩人嘴邊說著it’s ok的同時,倒也偷偷個別準備了些驚喜。總之晚餐很樸實卻也開心,泰國料理搭配飯後甜點超厚實傳統巧克力蛋糕,以及到底為什麼可以獲得香港金像獎瘋狂大提名之狄仁傑其實還是劉德華耍帥之電影DVD,結束這一個pre-Valentine的週末。

結果就在我人生中意義十分重大,首度有情人與我共度的情人節的那一個凌晨,我的情人還在呼呼大睡,腸胃炎決定先行叫醒我,而且還一點都不溫柔。

聖瓦倫泰生日的那天早上起來後,我的情人重感冒,說起話來像是外太空的一隻鴨子,我則被腸胃炎打擊的花容失色,軟綿綿的就是一個阿斗。

我們互道Happy Valentine’s Da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