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夏天的檸檬派


向來嗜吃甜點,必要時可以直接拿起紅糖吃將起來,然而開始親手製作卻是經過2005年大英帝國洗禮之後。

在英國時,法國好友M念念不忘的說著自己拿手homemade 檸檬派,從選檸檬、派皮到卡士達醬一手包辦,據M表示,吃過的都說讚。


我記得他講起檸檬派時,那時我們兩人在凌晨4點的倫敦街頭,冬夜的寒風讓我花容失色像個鼻水失禁的傢伙,兩個異鄉遊子在夜店狂歡後的倫敦街頭尋尋覓覓夜間巴士回家的路,夜店保全表明巴士站距離不遠約莫10分鐘腳程,尋覓過程中我屢屢提議隨便找個路人甲詢問,但由於男人的方向感永遠都存在他的心上而非他的口中,所以一個小時候我們終於在天南地北找到了溫暖喘息的所在。

幸好過程中M不斷說著最適合夏天的清爽檸檬派,要不然以我如此軟弱焦慮的個性,可能會當場踢爛倫敦街頭沿路每一個冷漠的人行道磚塊。

2008年夏天我意外拜訪身在巴黎的M,他親手作了那個我記憶中的檸檬派,黃澄澄的檸檬片,酸中帶甜的卡士達內餡,口感厚實的派皮,在冰箱裡冰鎮了一晚,然而風味更加調和。

清爽甜香,帶有些許檸檬天然的酸度。

就像是老電影裡演的那樣,小男孩第一次有機會在校車裡好不容易排除萬難終於可以坐在夢中情人身旁的畫面。

夢中情人低著頭,微微笑著,一句話也不說,看著一本淺黃封面的小小說,臉頰好像慢慢的紅了起來。

那個2008年巴黎夏天的檸檬派差不多就是那滋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