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結束的前一天




2012正式進入第2周,久呈遲滯狀態的新年新希望已拋在腦後,2011年的第一天洋洋灑灑詳列超過20條,達成率平均值勉強飛過60%,今年乾脆省事把去年期許回收再利用,重點不是達成率數字,而是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方式。

這樣的話都能說出口還上網與眾人分享,也不愧自身拖延症重度患者名符其實。

整個2011年非常安靜的度過,白髮激增連不相熟廠商都問我何時要去染髮,原先焦慮的失落狀態在年底逐漸現出一種難得的平靜,如果迷路了就是迷路了,大吼大叫沒事找碴猛搞自閉到處算命都無助於對於迷路的困惑(但算命有助身心靈平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言相詢),想破頭一整年後發現唯一的解決方案其實僅只是


接受迷路的事實。

“It’s not important to find out why, but to find a way through.” 曾經朋友P跟我這麼說。

跨年轉換的那一天,是個禮拜六,整個城市沸沸嚷嚷討論著跨年該如何度過,跨年來個大玩特玩人潮洶湧的party一直是我心底眾多小小夢想之一,但2005年大笨鐘煙火瘋狂人潮推擠踩踏令我ㄧ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加上禮拜六當天行程撞期寒流帶來雨水造訪,風雨向來有阻的我,留在家裡安靜的看完一本小說。

但其實要說的是我的pre-NYE

寒風細雨的一個禮拜五夜晚,我與好友S抵抗低溫侵襲抱著手套帽子巧克力和紅棗熱茶在半露天體育場坐了3個小時,目不轉睛的盯著田徑場上的超大轉播螢幕,屏風表演班的京戲啟示錄,在李國修老師因為身體狀況必須暫別舞台的時刻;3個小時的時光中,感受一個參雜著世代無奈人性真實的故事,關於追溯省思執著和贖罪,體會其中的完全真誠,以及隨之而生的勇氣和愛。

2011結束的前一天。

人,一輩子只要能做好一件事,也就算是功德圓滿了。李國修老師在劇中回憶他父親說過的話。

曲終人散的時刻,我們與全場上萬的觀眾不斷鼓掌,原本因低溫流動緩慢的血液重新到達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我轉身擁抱身旁的好友S,因為我們共享的時光,她溫柔動人一貫淺淺的微笑著,因為我們共享的時光。

遠方的101轉換著不同顏色的燈光,照著回家的路途,走在夜色已深但仍舊人聲鼎沸的忠孝東路街頭,終於想起ㄧ直想做該做卻沒有把雙手好好放在上面的那一件事。

轉角過了街頭抬頭就看見它正向我微笑招手,像是好久不見但總是沒有放棄彼此的那個傢伙。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