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頭與海風(記Spoon de Chop週六永康街啤酒演唱會)


週六晚間結束週末固定之承歡膝下晚餐行程後,返家路經永康公園,街頭依舊充滿台北城夏季特有的悶熱。這個夏天如同以往無數個夏天一般,熱度眾志成城上揚,完全無目的但十分有效率的毀滅我身上所有美好的部份。

永康公園擠滿人潮,小小溜滑梯旁的水泥舞台方向有著輕巧的音樂傳出,不知名的樂團演奏中。


走近一看,水泥舞台前方堆滿各式啤酒罐,結合三線、手鼓、長笛和吉他貝斯的樂團正演奏著,忽地一名觀眾衝上前去,遞給三線樂手一瓶超大台啤,然後樂手也就二話不說咕嘟咕嘟的乾杯,然後臉紅紅的繼續表演。

夏天大概就是這麼樣的,雖然我還是不能與炎熱高溫做朋友,在海灘待上一整天聽起來像是考驗多過放假,比起啤酒更喜歡冰涼涼的茶,聽到大聲嘶喊的熱血搖滾樂還是會有種想要默默走到旁邊的不好意思,時間到了也就按部就班的打開冷氣滾上床去祈禱夏天趕快結束。

在公園靠著大樹聽著一首又一首的三線,好像有清涼的微風隨著海洋漂流而來,努力呼吸也許就能聞到帶著鹹味的海風,不過也有可能是整個城市集結的各式汗水穿越高樓大廈來到這個公園和我ㄧ起聽演奏。

想到這裡,

其實並沒有減低我對夏天或是人生的無力感。

就在此時主唱紅通通冷笑話先生搖搖手中的啤酒罐,說,禮拜六不要想太多,乾杯吧!”

乾杯恕酒精過敏患者無法奉陪,但大腦關機正在練習中。

看起來沒有答案的問題也只有選擇把雙手弄髒或是轉身擺擺衣角走開,人們說著說不完的話語解釋一百個困境誤會抱怨還有那些不是很開心的事情,說著說著結果耳朵卻閉了起來,然後那些真正想説出口的話語在迷宮裡安靜的睡著。

總之是有條路可走的吧。

路上也許有夏日晚風。

(後記. 演奏三線的樂團名為Spoon de Chop,據網路提供的解釋是用湯匙敲頭,也就是不要想太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實驗看看兩者之間是否有任何可能的必然性。

樂團主要以沖繩樂器三線”+吉他+貝斯+長笛等樂器組成,樂風帶有濃濃的海味,就像是那種在海邊生活每天看著天空和海浪長大的孩子在想家時會玩玩樂器彈奏出的即使有點憂愁但還是抬頭看向遠方然後嘴角不自覺上揚般的音樂。

Spoon de Chop的經典標誌除了沖繩風味的音樂演唱外,還有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庶民搖滾精神 我們不要錢,我們只要啤酒,所以表演時前方總是堆滿啤酒塔,不,是觀眾熱情的各式啤酒大雜燴。不時相當嗨咖主唱還會指向遠方向觀眾精神喊話 我們缺啤酒,前面有一家7-11,後面還有一家!” 此時此景彷彿open將也搖搖擺擺的拎著一手啤酒入場。

最後。

人生有多少夢想,就乾多少杯吧。

Spoon de Chop說。)

Spoon de Chop-沖縄島唄之夕-「祝永康公園整修完成!! (part 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U2klLGYpw&feature=related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