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周末夜間的捷運車廂上,距離一天即將轟隆隆結束的倒數第3班列車,飛奔閃進車廂,在逼逼聲響起之前。

深夜的捷運出乎意料的人多,面無表情的疲憊充滿整個車廂,幸好還有一個順行進方向的位子等待著,不久前方坐下一個年約20出頭的陽光女孩,淡可可色肌膚,已經快要模糊的眼線搭配長長的睫毛,高高綁起的長馬尾,有一種夏季限定的青春感。

車廂以每2.5分鐘前進一站的固定速度行駛著,翻出包包內絕對不可以在入睡前閱讀要不然絕對會眼睛睜睜到天明的麥可康納利偵探小說,跳過序言從第一頁翻起。

此時。忽然察覺到一些不同。

濃厚的酸味進入鼻腔,夏日一天的最終,這味道果不其然帶有一種鬱悶已久的氣息,像是在海邊待的太久卻沒有跟海水玩耍的懊悔,或是傍晚時分結果趕上一班充斥剛下課青春無敵的無法呼吸。瞄瞄前方的陽光女孩,發現穿著背心熱褲的她彷彿也下意識的送來眼角餘光,順勢檢視了自身,那表情有點像是準備好小抄應付考試還沒拿出來卻發現監考老師正送來灼灼目光的不自在。陽光女孩挪了挪身體,繼續坐正。

就是她吧,那心虛的眼神。一定就是。

發酸的夏日氣息若有似無,確實的飄盪在車廂中。

下車後的路上,忽然驚覺這一切想像和認定的過程其實來自手上拎的一袋荔枝。冰存許久加上摩扥車後車廂的暖度,冷熱輪替的加持,甜美的荔枝發出陣陣酸腐,原本爽口多汁的季節限定享受,轉眼就被大力塞近人行道垃圾桶的小小開口。

時間向來都是考驗,誤會常在眼神流竄間發生,夜半的寂靜街頭,沒有人聽見也不見得會在乎落入末途的荔枝疲軟但卻依舊堅絕使用全身盔甲抗拒垃圾桶開口那咖資咖資的求救聲響。最後關頭,不情願的掙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