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回憶

這個夏天我那位於信義路的租屋處堪稱往好處想是遇水則發的代表,先是屋頂漏水,與背後藏著鐵公雞地主房東的仲介先生一陣拉鋸之後,幸而得到處理;然而老祖宗的智慧不會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8月的某一天睡眼惺忪的起床後,發現陳舊的冷氣頗有心機的暗算了我一晚上,滴滴答答的漏水,差點毀掉我的書桌還有其他。

電腦還算倖存,不幸中的大幸,然而書桌上方的文件難逃水禍,與仲介聯繫後的結果卻是,房東不打算保養這台老傢伙,更不可能從他的海海口袋中掏出一毛錢作為我早起心慌意亂搶救人生的補償,在此深刻體驗寄人籬下的有苦難言,更奉勸大家沒事不要變成有錢人,變成有錢人不要鼻孔朝天,變成像我房東那樣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惡質貴老太婆實在令人面目可憎。

好了,到此結束對房東無意義的抱怨,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反正說再多鐵公雞還是無毛可拔。

這一個被漏水打亂步調的早晨,慌張的搶救被溼答答一片混亂的書桌,大部分遭殃的是我多年以來收集的各式文宣、食譜、小紙條、雜誌畫面、明信片還有信函,差點眼睛也跟著冷氣機滴滴答答的漏起水來,幸好沒有造成致命性的損傷,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攤開IKEA曬衣架,敝帚自珍的曬起了這些個濕糊糊的紙片們。

有些雜誌倒是正式壽終正寢了,那些個原本帶著日不落國神采的有型有款漸漸吐出一股夏季毫不清爽的悶味,有時候我很念舊,念到事物有一天真的變的很陳舊,陳舊到無可逆轉的境界;有時候我又帥氣的驚人,想著[如果我要30秒內啟程永遠離開這裡,包包裡絕對不會帶上這本雜誌吧]的心情,轉身就把過去放進資源回收箱。

剩下的東西看了看,無法決定未來要帶上它們還是另有處置,然而這個時刻的一個台北夏日被資本主義既得利益房東氣的半死的早晨,這些被水泡的軟綿綿的回憶對我有種神奇的安撫功效。

認真的一張張把它們攤平,過去的高和低,有龐畢度中心的導覽簡介、雜誌上順手撕下來的一張時尚公路照、大英帝國求學生涯的筆記、一張意想不到的粉紅色生日卡、浮世繪畫作書卡
-->和朋友那時從台灣寄給我的黑白柬埔寨相片。。。

窗外透進2010年臺北夏天過熱的陽光,一個下午,靜靜的曬起了過去5年那些邊角起皺些微褪色的回憶們。


-->


感覺好像去了好多地方,好像又哪裡都沒有去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