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24 – 眼角背後的美意

-->
20108月中下旬,酒吧打破世足賽後長期的暑期委靡,接二連三的降臨許多大大小小的趴踢活動。


某一個禮拜六的晚上,來了一大群年約40左右的女子們,笑瞇瞇的佈置會場,一時難以判斷今天的場子主調為何,於是安靜的整理著酒吧等待夜晚來臨。

原來是一場闊別將近20年後的大型同學會,當初一同住校朝夕相處的姐妹們,多年後決定招集人馬共聚ㄧ堂,各路人馬形形色色,但看的出來人人都有種難以言喻的欣喜在每一張微笑的臉上跳動著。

我也感染了這樣的愉悅,即使只是一個局外人,客人們溫柔的微笑著,交換多年不見的心情;活動中期突然轉變為電影欣賞會,由於其中一位當年的同學,如今已成為台灣電影界知名的導演,最近的作品更由於其細膩含蓄的真誠獨樹一幟;在服務的同時穿梭期間,偶爾偷空瞄一眼導演的廬山真面目,一個嬌小可愛的女子,面帶微笑以一種安靜但充滿活力的狀態,敘述著自己的作品。

客人其中之一由於常來拜訪,已經成為漸漸聊上幾句的朋友,也由於此,彷彿感受到更多這場同學會中流動的熱情。

會中來了幾位一看便知是師長等級的人物,眼中帶著一種欣慰的感動,看著當年留著齊耳清湯掛麵髮型的女孩兒們,如今成為每一個各有獨特面貌的女子。宴會尚未散場,一位出家師父打扮的客人即先行離場,客人好心告知師父原為當年的美術老師,如今投身另一範疇的教育事業。

聊起當年的生活,客人臉上有著掩不住熱情,說到今日的電影導演同學因為受到當年美術老師的一句話啟發,延續至今,許多作品中仍有那句話的影響。

­­我好奇的問起那句話,他說

[世界上沒有不美麗的事物,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當下時間好像有點靜止,原來是一句這麼單純直接的話語,我想起看到的那些嘴角上揚掩不住興奮的女子們,在相隔許久後,仍舊有著看到對方就彷彿直接回到青春年少的那種單純;還有那個嬌小的導演,微笑中帶有沉靜的熱情,解釋著自己的電影,彷彿20年來都沒有質疑過自己的道路。

原來是一句這麼單純直接的話語,在這個有點委靡的當下,一個過熱的夏季夜晚,時時失序的咖啡廳/酒吧,彷彿有點迷路的狀態,我聽到一句這麼單純直接的話語;大約晚上11點時,同學會漸漸散場,這個晚上很迷人,青春過了20年仍舊新鮮,我記得一個個不知名但對我溫柔微笑的女子們,我記得她們彼此拉著手擁抱的畫面,說不上來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夜晚十分美麗動人。

電影「乘著光影旅行 Let the Wind Carry Me」 - 
https://www.facebook.com/LetTheWindCarry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