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22 – 小偷

-->
某個炎熱的夏日傍晚在酒吧上工時巧遇朋友,閒閒問起彼此最近如何。


朋友是個也曾大幅度轉戰各式領域包括咖啡廳之流的人物,目前是個從事設計相關的居家工作者,與工作夥伴來到酒吧共進晚餐兼一杯啤酒同時還有活動現場規劃流程確認。

然後他問起我未來的計畫。


最近常有人問起我這樣的問題,我也常常問自己,然而最單純的問題往往可以輕易問倒人,沒有答案。


我跟他說我迷路了。


我沒有開店計畫,沒有成為一個藝術家的天份和熱情,更別說一口灌下啤酒的豪氣和酒量,在咖啡廳
/酒吧工作的這些日子裡,原本像是個來到遊樂園的孩子,興奮的見識著每樣原本很有可能不曾出現在生活常規裡的人事物,當然不是沒有收穫或是收到些個迷人的紀念品;經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後,當朋友問起這份工作對我的意義時,我說

[
我覺得自己像個小偷]

這裡我遇見無數有趣的人,短暫的相處時間裡,由於處在一種絕佳的守株待兔戰略位置,這些個迷人的傢伙無法規避我的存在;我們愉快的交談,談論小至工作上的抱怨亦或未來計畫或是夢想,但是藝術家們完成創作後離開台灣繼續他們的旅程,客人享受咖啡香氣或是冰涼啤酒後離去繼續存在在另一個世界,我還在這裡。


雖然回家時通常總是帶著有趣的故事和交談記憶,但有一天發現這些都不是我的人生,我轉述著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新認識的藝術家和他們腦袋裡的概念,說著說著,我發現自己成為一個小偷,更糟的是,是個貧脊的版本。


我以為自己踏出去看到另外一個宇宙,結果到最後好像自己對著耳朵輕輕吹送了一個不痛不癢的小謊言,也因為不痛不癢,所以有著令人忽略或是沉醉的神奇功效;一開始有點難以說服自己,但是聚沙成塔也就成就了一個海市蜃樓。


首次在酒吧獨撐大局結果有驚無險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晚上,打烊時我看著靜謐的夜色庭院和另一方燈火通明的台北轉運站,那些個我在這個依舊神奇的時空交錯點認識的人們有些應該已經入睡,有些可能在另一個時區開始一天的人生,我準備好自己的包包檢視所有打烊
to-do list,招來一台計程車,準備啟程回到我的贓物收納中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