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23 – 台北夏日紀實

2010年的夏天有種來勢洶洶的氣魄,截至8月為止尚無颱風侵襲,在這個人人自危談論全球暖化聖嬰現象的時代,預測天氣還不如努力猜中樂透頭獎號碼。 


每一年的夏天我都很想逃走,從我因高溫而焦慮的專業素養預測,台北以每年增加一度的速率,穩定邁向全球夏日不宜人居之城市之ㄧ;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個晚上,走在公園旁,溫度計顯示夜間氣溫高達32度,當下我很想打包行李去歐洲。 

這個夏天一無所成,5月的法國旅行遊記寫到8月仍舊呈現繼續努力的狀態,也許單純是我極不情願的想要寫下最終篇,畢竟遊記寫完,旅行也應該正式成為回憶的一部分,然而巴黎的春天在我的心裡生了根,台北酷暑的艷陽,令我的法國心情長成一個溫柔而巨大的怪物。 

這個夏天有種莫名的低潮,很有可能單純是溫度令我不爽到極致,也有可能是因為端盤子端了將近一年,而我喜新厭舊不安於室。輾轉辦公室OA隔間到咖啡廳,目前悄悄進入酒吧吧台的後方,然而我的焦慮依舊沒有得到解答;多變的咖啡廳和酒吧令人無所適從,久而久之我也就把素有反應靈巧的美名丟到腦後;工作一則為錢一則為kimochi,兩者皆空的狀況下,成就感自然也漸漸消磨。 

也或許是年紀使然,無關於環境,身邊很多30’s的朋友們,多少出現了多元化嚐試出路的舉動,F以驚人之姿遞出了久在心中的辭職書決定踏上我夢想的國度前進如歌一般的語言和美食;C許下了也許是畢生最轟轟烈烈的誓言挑戰不成功便吃素的一翻兩瞪眼;J承諾一生幸福前往另一個島嶼為未知的未來積極準備;B在享受了數年亞洲的便利與安全感後,決定回到當初開始的起點重新檢視自己。。。 

彷彿大家都要出發了,不管這個旅程是真實的搭上飛機,或是單純的坐上時光機器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這些朋友們的故事都令人愉悅,能夠得知世界上總有些什麼事情值得令人繼續前行始終是一件美好的體驗。 

2010年下半年度的Q3 & Q4新計畫便是找出目的地,吧檯後方的日子過的還算開心,但終究是過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