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25 – 趕進度的夏天


20108月正式邁向尾聲,心情愉悅的開始期待夏季的結束,就如同某位朋友所言 [this summer is taking out the better parts of me]


台北的夏天從來皆非我所喜,在此生活將近1/3個世紀也不見得能夠日漸習慣,尤其2010年的夏天更是極端,將近4個月來的陽光普照加上令人抓狂的高溫,8月底的最後兩天竟然下起了連綿不絕的颱風雨,原來全球暖化換句話說就是地球瘋了。

200912月,開始端盤子生涯,在一個叫做台北國際藝術村TAV的地方,是一個小小的3層樓高的舊建築,外表是略為帶灰的鵝黃色,參雜白色的水泥牆,遠遠看起來有點像是變色的牛奶糖,不過味道還是甜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去到那裡,11月的有天看到一個不相識的FB朋友的徵人id訊息就回了封信,隔兩天晚上我坐在酒吧裡喝著果汁面試,又隔兩天那個FB朋友成為我的老闆1號。

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然後時光想當然爾的過的很快,小時候總覺得一小時都令人等的心煩意亂,大了之後才覺得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忘了提出時間與年紀間的關連,9個月咻一下的就飛過去,幸好有強迫症般把許多事情寫下,要不然記憶也就咻一下的消逝無蹤,但白髮也當然是多了幾根。

20098月,大概一年前的時候,那時我還沒開始在這裡上工,根本未曾耳聞過台北市有一個這樣的地方,不過倒是與朋友相約來TAV參加一個由在台北的印度社群舉辦的Hare Krishna讚頌Krishna神生辰的活動,現場頗為歡欣鼓舞,我還應景的在手上畫了hana的花樣,那一整個禮拜我都別有心機的時時伸出手,心裡想著路人們應該都會為我優雅的手部線條傾倒。

那時候我就很想再來這裡,3個月後夢想成真,結果我真的變成這裡的一部份。

每個禮拜我都重覆著同樣的工作,端盤子煮咖啡洗杯子開啤酒間或把客人當做白老鼠般的調了幾杯幸而沒有被退貨的cocktail跟客人介紹菜色同時不忘推銷一下所謂的國際藝術村,那個小小的庭院還是很迷人,雖然炎熱的夏天伴隨著蚊子大軍使它失色不少,但我還是清楚記得秋冬之際還有春暖花開時它迷人的模樣。

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當然也說了很多次再見,還有幾次是也許是不會再見的再見,不過對方總還在我的心上。時間過的很快,季節輪替像是翻了就不能回頭的骨牌,不管是庭院內的還是庭院外的。

20108月底,有一個未曾謀面的FB朋友為自己計劃著生日party,我一直都很想認識他,曾經他也是在TAV的駐村藝術家,只不過駐村總有期限,他前腳走了我後腳才到,像是隔了兩棒的接力棒跑手,還跑在不同的跑道上。他說他會辦一個很盛大的party,我說我那天得工作,不過下班後我一定去找他。忽然有天他在FBpo出一個訊息,生日聚會的after party會直接辦在TAV,原來守株待兔真有其事。

於是那個禮拜六晚上我閒適的等在酒吧後方,沒想到一整個晚上的安安靜靜忽然在10點半左右多蜂擁出一卡車不知道哪來的客人,原來一個酒吧熟客朋友參加婚禮後把所有的喜氣洋洋全部轉戰酒吧,我忙的花容失色,不過百忙中我看到那個從來未曾謀面的FB朋友,他以一種宇宙級迷人的姿態來到吧台跟我說哈囉Amber你好,隔著象徵專業的吧檯,我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外加一杯充滿笑意混合果汁,原來他也是個不喝酒的傢伙,只有在極少數的時候會喝上一些來自祖國醇厚的義大利紅酒,就跟我只會在法國喝紅酒的道理可能差不多。

那個晚上非常忙碌,我根本沒時間跟這個終於見到面的朋友聊上幾句,party接近尾聲時我終於能夠偷空和他在庭院說到話,不過我們其實也都累到說不出話,所以就靜靜的站在庭院裡。

夏日的晚風依舊炎熱帶有一種說不出的凝結,彷彿時間靜止,從開始到這一個時刻點已經一年,我必須承認這個庭院的魔力正在漸漸消退,不過那個當下萬事美好,所有工作上的不愉快和委屈都消失無蹤,反正成就感在我點頭答應做服務生的同時根本也就不在我的清單上。

這一切感覺比較像是旅行,我每天去到同一個地方旅行,之後收拾行李就又再回到我租的那個小套房,我認識了很多旅行者,或是打點行囊希望啟程的傢伙,或是已經旅行完畢找到家的人;我像是趕進度般寫著服務生日記,像是想要在魔力消失殆盡前,寫出一個真正動人的故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