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ress' Diary – 番外篇之午夜蘋果派


服務生日記早已在10月中旬落幕,來不及吃到廚師查理的愛心水餃,就被迫提前揮手說拜拜。反正事情總是有可能陰錯陽差,如果跟老闆不對盤,還是盡快遠離是非之地為上策。

從此再也吃不到查理的愛心員工餐令我十分扼腕,而且我還非常想念怪咖美少女。


前同事怪咖美少女是個妙不可言的傢伙,永遠懷抱著善意面對各路人馬,開心破表的大笑,難過的時候也毫不含糊的眼淚立時泉湧,彷彿企圖用笑容或是眼淚百分百的充滿這整個世界。

如果每一個身為獨立個體的人都能被定義的話,我會說她是個120%的夢遊實踐家。

但是工作時總是相處愉快,默契sense 俱佳,快手快腳而且永遠不忘一個大微笑。從酒吧畢業後的某一天怪咖美少女相約禮拜六蘋果派之夜,於是我完成固定家庭聚會便啟程前往。原本以為到達時可以翹著二郎腿邊抽菸邊好不悠閒吃著蘋果派,結果廚房仍舊處於大戰中期,烤箱已經預熱,餅皮還軟趴趴的攤在工作檯上。

不過溫暖甜美就如同怪咖美少女一般的蘋果派始終值得耐心等待,經過將近一個半小時後,甜點時段終於開場。

一陣混亂後,我們坐在混亂的廚房,偷偷的從混亂的冰箱拿出香草口味冰淇淋,對著首度登場的午夜蘋果派品頭論足一番,蘋果內餡香甜口感略微偏軟,餅皮酥脆燙口不過我個人偏好沒有酥油的版本,搭上香草冰淇淋簡直就是絕配,半夜三更遠從中和斬轉赴約十分值回票價。

在咖啡廳/酒吧將近一年的時光,我認識了很多並不運行在我原本宇宙中的人,這一個原本只是打算打發時間逃避現實人生的決定,收入少的可憐,偶爾還要被頤指氣使,然而所有的人都是值得的,不管是讓我印象深刻或是終於交上朋友或是擦身而過或是氣的半死的各路人馬。

很多時候我也會想,以過30”輕熟女之姿,處在一群青春洋溢大學生或是中年酒客或是國外候鳥藝術家之間,這一切究竟有什麼意義?

但是也許很多事的意義就像一個午夜蘋果派一樣,半夜三更吃甜點對身材比什麼都重要的年紀而言絕對不是明智之舉,蹲在零亂的廚房抽菸搭上水果香氣也不是真的什麼了不起的驚人享受,更別說時時杞人憂天深怕與超不對盤的老闆2號不期而遇;表面的派皮十分樸拙,還有大家一同貢獻出我個人私底下認為醜的很可愛的葉子裝飾,掀開派皮內餡燙口香氣充滿整個廚房,加上怪咖美少女一整個晚上忙進忙出的心意。

表面上看不出個所以然,其實裡面很溫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