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不是巴黎 (Bali Trip Day 1, 2010/11/02)



一字之差。

很多朋友到現在都還是以為我去巴黎,於是鄭重發文說明。


11/01的晚上整理行李,由於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天生劣根性,相信凡事最後一秒總會船到橋頭自然直,熱帶島嶼不是我經常拜訪的對象,打包起來往往有一種[唉唷我一定會錯過飛機]的心情。

約莫半年前,好友J來到我上班的咖啡廳,那個睌上十分清閒,於是她坐在吧台成為我唯一的客人,然後她告訴我關於巴里島婚禮的這個甜美的秘密。與J的相遇十分有趣,在藝術村的期間,有著樓上樓下好厝邊的默契,往往她下樓來短暫遠離工作,於是我遞給她一杯充滿水果甜香的調酒,然後她給我一個120分的大微笑。

吧台,這樣一個彷彿中間隔著什麼然而卻又讓人很靠近的餐飲業小小環節,在我短短一年的服務生生涯中,有著莫名的魅力;隔著這個不大不小的鴻溝,有些時候對方與我僅止於客人與服務生,有些時候我們成為點頭之交,有些時候對方揮揮手後消失,有些時候我奮力墊起腳尖給對方一個擁抱。

J跟我說到她即將前往巴里島完婚並展開新人生時,我奮力墊起腳尖給她一個擁抱。

不單只為了她雙眼發亮的微笑,也為了她跟我分享這個秘密,當然還有就是,這個時刻不來點擁抱,很像熱呼呼的蘋果派少了香草冰淇淋般,一樣甜美,但少了點什麼關於開心破表的意味。

半年後的一個三更半夜,在我那小小鞋盒般的套房裡打包前往豔陽的行李,距離我上一次親近熱帶島嶼約莫是4年前的公司旅行,雖說我尚稱的上是一個蹦蹦跳跳的亞熱帶傢伙,但旅行時我總有比熱帶陽光更想要追求的目標,比如說像是些巴黎冷呼呼的春天或是絕對迷人但是不可靠的法國男子。

這次我的行李箱裡打包了相當多的熱帶配件,外加三件小洋裝和夾腳拖鞋,防蚊液絕對得帶上,墨鏡則是標準配備;2010/11/02的臺北清晨稍冷還下著雨,而我即將啟程,飛往南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也許就如同J之前每一次飛往巴里島的情境一般,整個台北都還在迷迷糊糊的準備大夢初醒,此時航空公司通知登機的廣播響起。

這一切不過是為了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句是個不敗的註腳 但是怎麼有一點跳躍 可以有多一點闡述連上這句嗎
好奇的讀者
amber said…
謝謝你的建議唷 :) 我來想想有沒有什麼可以連結這樣的轉折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