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做一件很?的事情


週末待例行家族聚餐後,急忙與好友前往華山游牧影展,首次進行漂泊文青影像拜拜聚會,趴踢形式佐以啤酒夜間聚會離我已經相當遙遠,原因不外乎酒精敏感以及時過12點便兩眼迷濛睡魔附身等不可抗拒體質等因素使然。

在觀看完hard core 女子雙鼓手電子實驗樂團I.U.D. (Sadie Lizzi)結合影像創作導演Danny Perez企圖將各式羶色腥影像組合瘋狂塞近我的大腦後,耳朵嗡嗡嗡的迴響著彷彿來自惡魔丹田對單純人世間的招手呼喊,Sadie拿起水果刀割爛布幕,Lizzie扛起斧頭差點撞上正正好擋在她動線上的我,螢幕上快閃連接眾多彷彿大法師般發綠的臉龐驚恐呆直的眼神滴落口水黏乎乎尖利的犬牙。。。一遍又一遍的重覆著,來自R級地獄的1001夜。

如同活動主題”Video Mindfuck Party”,對我個人而言,相當成功。

表演之後我想我需要立即來點什麼以有效阻絕噩夢影像慢慢爬入深層意識,當然新鮮空氣加上香菸是個絕佳組合,於是跟好友信步草地稍事休息。

這時好友說起她即將來臨的夏日之旅,細節不在此贅言,總之此次旅行的主軸就是一生難得幾回有的放縱頹靡,她攤攤手用一種了然中不失氣魄的口吻說著這個一卡皮箱為愛走天涯的旅程計畫,我心小小一驚想起自身2008年的里昂心碎記,急忙語重心長的分享自身經驗(雖說在那之後搭乘飛機捍衛愛情的戲碼並未從此絕響),然而眼前的了然不是隨便虛晃一招,可是打從好友心底湧現隨遇而安的勇氣。

當下我簡直眼睛發亮的望著登時列名我2011上半年度崇拜對象TOP 5的傢伙,她就著煙圈慢慢訴說前因和可能的後果,明知無謂而為之在許多人的定義中約莫等同愚蠢的境界,人世間許多付出和努力都是為了一個正向且具體的成果,努力讀書為了一張文憑,拼命工作為了5年後的一個管理階層好位子,約束口腹之慾想要成為一個bling bling紙片人,汗如雨下扭腰揮杆為了進入勝者圈。。。

努力總是好的,成果也相當誘人;但處於一個事事要求說法或意義(或利益)的環境,能夠僅僅為了自己和當下做一個看起來沒有太大投資報酬率的付出,這樣的一份心意和想法,對於而立卻未立的我,如同小王子的玫瑰。


文章分享(同時也是標題靈感出處):商業周刊 [為自己做一件很讚的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1276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