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原創作品部落格初審入圍紀念



在人生行進至1/3個世紀那樣的長度時,初審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原創作品部落格,雖說將近1/3的錄取率並非高門檻,前方尚有決賽等重重關卡,但也相當振奮的讓我ㄧ大清早對著電腦小小的喲呵雙手握拳了一下。


想起約莫半年前與某位好友D的對話,D是一位菲律賓畫家,透過畫作探討屬於人與文化的連結。我們在台北認識,D總是充滿活力說笑個不停,所有卡住的問題時刻冷場遭遇的難題或是令人失望的傢伙,D都能帶著微笑或是大笑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

曾經有一個下午,我與D和前同事怪咖美少女共享台菜美食和咖啡時光,將近7個小時的聊天馬拉松沒有中場,每一分鐘都很愉快。

而且D總是笑個不停,聊到最後簡直快沒梗的不小心重複了話題,結果這樣的黔驢技窮讓我們又笑了出來。

我記得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我:你會生氣沮喪嗎?感覺你的EQ真的是太好了。
D:當然會呀。
我:那你生氣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當下帶有一種虔敬的請教)
D:我畫畫。(I paint.)

我當下眼睛發亮到簡直滴下淚水的在大馬路口跟他說這是我聽過最浪漫動人的答案,我希望他一輩子都可以記得這個時刻,這個他理所當然感動我的時刻。

我想寫字對我而言,差不多也是這樣的。

也不一定都是生氣難過,也有很多像是義大利冰淇淋般香甜的時光,寫字就像是照相,也許我們能因此保留當下。




眾多初審入圍有趣部落格請見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nomineesum.aspx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