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年華 - 記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



某天下午跟久未見面的好友S相約街角咖啡廳,好友帶著樂不思蜀以及回到家鄉才會發生的水土不服翩翩而來,眼睛一眨的距離我們上次大安公園野餐記也過了將近一年的時光。


朋友和我天南地北的聊著。

在一個充滿懷舊巧思的街角咖啡廳,星期四的下午,由於颱風忽遠忽近反而為悶熱的台北盆地帶來晴空萬里,有一點陽光還有微風,咖啡非常到位,服務生貼心專業度破表,咖啡館內甜點店的覆盆子馬卡龍好吃到像是做了一個輕飄飄天空飛滿彩虹的夢。

忽然一個中年男子路人閒步至咖啡館戶外區,身後跟著一隻腳步蹣跚的老狗,毛色黯淡打結,一步一頓的也走進咖啡館,彷彿終於舒了一口氣般的終於慢慢坐下。中年男子抽抽煙喝杯水,彷彿與咖啡館十分相熟,狗兒也得了一杯水,大家閒閒的聊著。

很多年前我多次在永康街一帶看到這條老狗,應該是古代牧羊犬,碩大的身型瘦骨嶙峋,我總是看到它在街頭走著,每一次我都在心中淚如雨下然後氣惱無能做些什麼只好在內心懲罰自己然後轉身就走;搬到這附近後,才發現,約莫每天傍晚時分,這一人一狗的組合總是相拹在街頭巷尾漫步隨行。

中年男子十分友善健談,說起狗來眼睛發亮,老狗安靜的在一旁休息,時不時轉頭看看中年男子,好像在觀賞一齣由眾多人類演出的默劇;不多時中年男子與大家道別準備繼續傍晚散步行程,蹲下身拍拍老狗呼喚它起身,忽地他捧住老狗的大臉說來,爸爸親一個

此時另有兩位原本一起聊天的年輕女子,也蹲下身來協助狗兒起身,狗兒努力一陣後終於站直後腿,中年男子此時已慢慢走至街頭,狗兒仍舊傍著年輕女子慢慢的讓雙腿醒過來,好友S覺得狗可能一時站不穩無法走路,我說有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女生香噴噴輕輕靠著很舒服,於是S原來人們說臭男生是有道理的

然後我笑了。

時間像條河的流個不停,當年毛茸茸暖呼呼的狗兒子現在成了老伯伯狗但還是歡天喜地的爸爸親一個,狗兒努力跟上中年男子的腳步,黃昏的街頭,像張溫暖的黑白明信片。

咖啡小自由 Caffè Libero
台北市金華街243巷一號 02-2356-7129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