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的街角



有一天的傍晚我經過仁愛路,涼爽的天氣,在一連串曬死人不償命緊接著下雨像倒水的不討喜天氣組合後,微風吹過下班時段莫名靜謐的大馬路,難得的雨過天青。

關於仁愛路,我有一個小小的棉花糖回憶。

幼年時期,約莫是小學,有一天我跟父親共乘計程車前往不知道哪裡途經仁愛路。身為主要幹道的仁愛路,寬廣的八線道加上各式樓房和鋪天蓋地的綠意,著實令我幼小的心靈印象深刻,有種彷彿坐在車裡但是進入到不知像是遊樂園還是異次元境界,立時搖下車窗看個清楚。

爸爸可能感覺到我的蠢蠢欲動猛地浮現像是貓咪情緒激動時毛髮根根豎立蓬的像是松鼠尾巴,問我 你知道這是哪裡嗎?” 路痴早有跡象的我當然搖搖頭,爸爸帶笑說這裡是仁愛路唷。頓了一頓接下去說 又叫作林蔭大道。此時我迫不及待企圖展現我年幼但卻自以為過人的聰明才智,趕緊接話我知道,就是很多大強盜住的森林。

此時計程車咻咻咻的經過無數豪宅和夾道的各式大樹,司機應該是很努力沒有轉過頭對我哈哈大笑,但我印象中透過後照鏡看到司機先生的肩膀一抖一抖。

爸爸也笑個不停。

很多年後我才知道幼年無知的我說了個可愛的笑話。

那個當下,我只記得看到爸爸笑了,我也很開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